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开赛冷门不断 山东“二周”同一轮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6月30日,第11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开赛,本选赛前两轮比赛中,罗洗河九段、王磊八段、王檄九段、彭荃七段等强手过关,俞斌九段、周鹤洋九段、丁伟九段、李哲六段等出局。

  阿含·桐山杯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围棋赛事,共分网络选拔、预选赛、本选赛和本赛四个阶段,有近千名业余棋手参加预选。最后马天放等5名业余棋手进入本选赛。

  本选赛共有128人参加,通过四轮角逐,选出8名棋手进入本赛。与古力九段、常昊九段、孔杰九段、朴文尧五段、孙腾宇三段(全国个人赛冠军)、邱峻八段、陈耀烨九段、谢赫七段等8名头衔拥有者和等级分排名靠前者组成本赛阵容,决出冠军,与日本阿含·桐山杯赛冠军进行对抗。

  本选赛首轮,年过40岁的吴肇毅九段执白1/4子胜周睿羊五段爆出最大冷门,中盘时周睿羊行棋过急,意欲将深入黑阵中的白子一网打尽,结果欲速不达,白棋成功逃出后,黑棋实空略显不足。周睿羊在右上角开劫,吃进白角,但仍以1/4子之差落败。

  首轮周鹤洋九段中盘败于邬光亚四段。围甲山东队“二周”同一轮落败,加上曹大元九段不敌牛雨田六段,山东队遭遇“最长的一天”。

  久疏战阵的曹大元九段前半盘弈来有声有色,逼迫牛雨田两块白棋苦活,但曹九段的优势仅限于此,随后牛雨田大举反攻,曹大元步步退让,终至认输。

  老聂执白对汪洋五段,左下角一役决定本局胜负,老聂数子被吃,实空差距不小,竭尽全力奋战至最后一刻,仍追赶不上,中盘认输。

  丁伟九段意外不敌非一线棋手郭北雅四段,令人吃惊的是丁伟在这盘棋中并没有明显的胜机。

  5位业余棋手有3人晋级,马天放、李培伦、张念祺分别战胜黄晨五段、李翔宇(业余棋手)和徐莹五段。

  当天下午进行第二轮比赛,首轮过关的五位老将俞斌九段、吴肇毅九段、方天丰八段、王剑坤七段、陈瑞五段1胜4负,俞斌九段不敌刘曦三段,对手棋形厚实如铁,俞斌一筹莫展。吴肇毅再胜郑策二段;方天丰中盘不敌邬光亚四段,被对手欺负得够呛。王剑坤在乱战中不敌李康六段,为了吃住对方数子付出惨重代价。陈瑞的大空则被江维杰三段洗劫一空,望洋兴叹。

  首轮晋级的三位业余强豪马天放、李培伦和张念祺分别负于钟文靖五段、白光源三段和王雷六段。

  此外,彭荃七段屠龙胜尹航四段,时越四段对朱松力六段之局,时越直线攻击,中盘获大利而胜出。罗洗河九段、王磊八段、刘星七段、黄奕中七段、刘世振七段等晋级下一轮。

  本选赛第三轮比赛于7月1日上午进行,对阵有彭荃VS黄奕中、时越VS钟文靖、王煜辉VS江维杰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含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