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阿含桐山杯盛大揭幕 刘思明:规格始终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25  新浪体育
第11届阿含桐山杯盛大揭幕刘思明:规格始终一流

阿含桐山杯开幕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后128名棋手随即展开本选赛首轮争夺。经过前期网络预选赛的层层选拔,中国最大规模的围棋快棋公开赛已渐入高潮。

  开幕式上刘思明首先致辞:“阿含桐山杯已经举办11年了,比赛的规格、水平始终是一流的,并为中国围棋的普及做了突出贡献。四年多来中国棋手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越来越好,这也有阿含桐山杯的功劳。棋手们也在通过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日本阿含宗中国事务局局长史学军表示:“阿含桐山杯已经进入新的里程碑,我转达桐山靖雄管长对大家的问候,希望阿含桐山杯能继续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

  1999年在日本友人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先生的特别倡议和独家赞助下,中日两国共同举办了“阿含桐山杯”围棋快棋公开赛。每届比赛中日双方的冠军在中国或日本举行一场中日冠军对抗赛。

  本项赛事目前已举办第11届,成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且唯一有业余棋手参加的快棋赛。在前10届比赛中曾经涌现出很多业余强手,在比赛中一路淘汰职业棋手,成为阿含桐山杯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届阿含桐山杯前期经过职业组和业余组多轮网选及预选赛,已经有一批职业好手和业余豪强落马。这其中包括前不久夺得业余世界锦标赛冠军的胡煜清7段以及智运会女子个人冠军宋容慧五段。

  128名棋手参加的本选赛共进行4轮争夺,产生8名棋手晋级本赛。本届比赛直接晋级本赛的8名棋手为古力、常昊、孔杰、朴文垚、孙腾宇、邱峻、陈耀烨、谢赫。

  (王亮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阿含桐山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