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室会象棋选拔赛战罢4轮申鹏提前入4强 唐丹弃车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9:34  新浪体育
亚室会象棋选拔赛战罢4轮申鹏提前入4强唐丹弃车杀

唐丹弃车砍炮绝杀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2009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国家象棋队选拔赛第4轮在上海浦东仁和宾馆战罢。最终男子组A组张申宏后手击败徐超,蒋川先和申鹏,李雪松先和王斌,B组谢岿执先力擒汪洋,郑一泓先和金波,谢靖先和洪智;女子组唐丹先手取胜胡明,赵冠芳执先击败金海英,尤颖钦后手取胜张国凤,王琳娜先和陈丽淳。

  本轮战罢,男子组A组申鹏6分,王斌5分,蒋川4分,张申宏、徐超、李雪松3分,B组郑一泓5分,谢岿、金波、谢靖、洪智4分,汪洋3分;女子组陈丽淳6分,赵冠芳、王琳娜5分,唐丹、尤颖钦、张国凤4分,胡明3分,金海英1分。

  27日9时,男子组小组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第5轮)大决战,每组前两名进入4强,以下4强进行3轮单循环,最终决出前三甲,获得亚室会正式参赛资格。5轮对阵为:

  A组:申鹏VS徐超,王斌VS蒋川,张申宏VS李雪松

  B组:汪洋VS郑一泓,洪智VS谢岿,金波VS谢靖

  A组申鹏6分已经提前1轮入围4强,王斌与蒋川争夺另一个4强席位,张申宏、徐超、李雪松出局;B组形势混乱,理论上六人都有出线可能。

  张申宏执黑中炮两头蛇对顺炮双横车对垒徐超。中盘第39手,徐大师有马不吃、有子不得(可车或炮吃),却鬼使神差的马四退二回马踏车,结果遭张大师车7进2顺势抓马,黑避免丢子。以下徐超错失战机后,行棋愈加变“差”,张申宏瞄准良势,78手反双车“闷吃”红马得子,至92手徐超认负。赛后,经历过上午“昏招”致炮双过河联手铁卒单缺象、白送一炮,负与王斌马炮单缺相的张军长,直言“昏了,大家都昏了,中间他吃我马,我就交枪了,他不吃”。

  谢岿执先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还右中炮黑飞右象阵势,进攻汪洋。最终至57手,谢大师以“双车挫”绝杀获胜。

  唐丹执先五九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左马盘河阵势,对垒胡明。中盘胡特大弃炮抢攻,率先发难,并一度双卒过河、夺取先机。关键时刻,第68手,黑卒5进1“大漏”。唐丹精准抓住,69手马四进五踏掉中卒,并最终71手车四进三车砍底炮、双炮马即演成惊天大绝杀。

  赵冠芳执先仙人指路对起马、中盘得马多子,最终111手击败金海英。

  尤颖钦执黑中炮直横车对屏风马两头蛇、黑象3进5左马盘河阵势,对垒张国凤。中盘张特大弃马抢攻,尤特大稳健防守,成功化解对手攻势,并最终以车马卒对车士相全获胜。

  女子组第5轮对阵:陈丽淳VS唐丹,尤颖钦VS赵冠芳,金海英VS王琳娜,胡明VS张国凤。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