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超级大赛落户南京 世界前三高手齐聚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记者从2009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组委会获悉,这一赛事将于9月27日至10月9日在南京市浦口珍珠泉举行,包括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六位特级大师将上演巅峰对决,中国目前等级分最高的王玥将代表东道主参赛。

  国际象棋大满贯赛是世界棋坛的一项高等级赛事,是由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协会创立并发起的一项结构类似于网球大满贯赛的国际象棋顶尖赛事。该比赛从2008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按照国际象棋大满贯赛协会的计划,每年的大满贯赛都由若干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组成,获得分站赛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在2009年正式成为上述赛事的一员,成为2009年五大超级赛之一,这也是亚洲唯一的超级赛事。

  据了解,目前参赛选手已初步确定。五位外籍大师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大师托帕洛夫,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度大师阿南德,世界排名第三的挪威大师卡尔森,世界排名第五的阿塞拜疆大师拉迪亚波夫,世界排名第七的俄罗斯大师雅克文科。按照规则,东道主可以指派一名选手参赛,这个名额将给截至7月份国际等级分排名最高的中国棋手。目前王玥在等级分上遥遥领先,已经锁定这一席位。

  本次赛事的总奖金高达25万欧元,其中冠军奖金8万欧元。(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