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我不认为自己有资格松懈 明天又要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这是你第三个个人世界冠军,有什么特别感觉吗?

  常昊:这个冠军确实有点特别,因为之前每届春兰杯我都下了,结果自己一次也没拿到冠军,而赢我的人每次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这次终于由我捧杯,我非常高兴,尤其赢的还是李昌镐这样的高手。

  东方体育:你觉得这次夺冠的主要胜机在哪儿?

  常昊:首先,我最近的状态还不错,6月以来连胜;其次就是身体调整,前阶段一直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下比赛有充足的体力;最后,当然还有运气的成分,比如第一局。

  东方体育:你对比赛地成都感觉如何?

  常昊: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因为有棋城的美誉,确实有很多棋友,可以说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热情的棋友,当然其中也有很多老朋友……

  东方体育:晚上肯定要和他们一起庆祝、放松一下?

  常昊:因为今天拿了冠军,应该可以放松,但是到了明天又要从头开始了。

  因为再过10天,7月4日我将在富士通杯半决赛上再战李昌镐,我不认为自己有资格松懈。

  东方体育:你和古力发挥如此出色,能不能说我们中国围棋已经超过韩国了?

  常昊:说超过韩国还是稍微早了点,肯定是不比韩国差,至于“超过”,需要时间检验。

  令人遗憾的是小李(李世石)的退出,不知道还有没有挽回的可能性,他退出对中韩围棋格局的影响……也需要时间去检验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常昊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