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兰杯常昊完美夺冠之路 十年轮回李昌镐“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6:20  新浪体育
春兰杯常昊完美夺冠之路十年轮回李昌镐“还债”

十年之后常昊向李昌镐“讨债”(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7届春兰杯决赛在成都武侯祠结束。结果常昊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李昌镐,夺得了本届春兰杯冠军。力压老对手夺冠,常昊为本次春兰杯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常昊李昌镐“相同”的晋级路线

  由于上届春兰杯中国棋手包揽四强,所以本届比赛种子棋手的资格非常多,共有11位中国棋手出战,占了总共24位参赛棋手的将近一半。有意思的是,常昊和李昌镐两人都是从第二轮(16强战)开始比赛,各自淘汰了三位中国棋手晋级的决赛。常昊作为上届亚军,本届春兰杯以种子棋手的身份出战,直接晋级第二轮。李昌镐则是以韩国国家种子的身份出战,也是直接出战16强。

  本届春兰杯的首轮比赛是16位非种子棋手出战,结果中国5人出战4人晋级,其中丁伟淘汰了日本猛将依田纪基,立下头功。本轮过后参加16强战的棋手确定,日本仅余高尾绅路一人,韩国有包括大小李在内的四名棋手,代表美洲参赛的车敏洙也顺利晋级,剩下的10位则全部是中国棋手。

  16强战常昊抽到了队友王垚,战而胜之顺利晋级。本轮中国棋手取得大捷,6场外战5胜1负,8强名额占了7位,仅余李昌镐一名“外敌”。丁伟再次立下大功,以完美地表现淘汰了气势汹汹的李世石。李昌镐则击败了中国小将陈耀烨,顺利晋级。

  8强战常昊再次陷入“内战”,对阵黄奕中。一场惊心动魄地乱战之后,常昊笑到了最后,挺进半决赛。李昌镐本轮对阵的是卫冕冠军古力,结果石佛凭借“天下第一”的官子功夫逆转取胜。

  半决赛,这边厢常昊以压倒性地优势击败了“同门师弟”周鹤洋,连续两届进入了春兰杯的决赛。那边厢,状态奇好的李昌镐几乎是完胜了中国的孔杰,凭借一人之力把中韩的实力对比从7:1改写成了1:1。

  这时悲观的人们不禁想起了05年第5届春兰杯的时候,8强战中国有6大高手“围剿”李昌镐和张栩,结果张栩输给了胡耀宇,但李昌镐先后路淘汰了常昊和胡耀宇,挺进决赛,并以2比1的比分力压周鹤洋,完成了和“偶像”赵云一样独闯联营的壮举。从那时起“春兰悲”的称呼不胫而走,难道这一次历史会重演么?

  十年轮回,石佛“还债”

  这是常昊第十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抬眼望去,面前站着的对手还是十年前那人,表情依旧,不动如山,只是眼神里多了些许惺惺相惜的味道。半决赛结束那天,常昊说出了“与李昌镐十年缘分”的一席话,李昌镐则主动邀请常昊共进晚餐。(1998年第11届富士通杯决赛,常昊不敌李昌镐,常昊也由此开始了漫长的追赶之路。)

  春兰杯决赛首局,常昊执黑。前半盘顺风顺水,然而中盘阶段李昌镐天外飞仙般的凌厉一击,让胜负的天平瞬间倾斜,不禁让人慨叹石佛的宝刀未老。然而就在大家几乎绝望之时,李昌镐后半盘却连续犯了几个令人无法想象的低级失误,将唾手可得的胜利拱手让出。这样的胜利只能用“天上掉馅饼砸到了常昊”来形容。

  这场失败对李昌镐的信心造成了无法预估的打击,“佛心”此刻也乱了,难道真的是为10年前的决赛“还债”来了?

  决赛第二局,双方在凶险地近身肉搏中,李昌镐被常昊一击命中要害,惨烈倒地。也许认输的一瞬间李昌镐也会有一丝轻松之感吧,该还的我已经还给你了……

  (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