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赛前游泳放松 华学明笑称春兰决战是体力活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4: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常昊今天看上去很放松,昨天赢了棋心情上肯定会愉快一些。”国家队领队华学明说,“上午大家都在休息,下午我们摆了两个小时的棋,然后常昊就去游泳了,这也是为明天的第二盘棋做准备。”

  据华学明介绍,对于常昊和李昌镐这个岁数的棋手来说,大赛更像是“体力活儿”。所以,常昊一定要在第二盘棋之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游泳放松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第一盘棋常昊赢得有些幸运,在他出了‘勺子’之后,李昌镐还有很多种方法赢他,但那个时候李昌镐已经读秒一个多小时,时间不够用了,他的精力也就没那么集中了。”华学明说,“有一手读秒读到58秒了(60秒判负),李昌镐才急忙把棋子‘扔’在棋盘上,可见他的用时到后来有多么紧张。其实,如果不是常昊出了‘勺子’,在局面上他一直比李昌镐占优。”

  这次到成都参加春兰杯决赛,李昌镐的身体状态不佳,担任翻译的弟弟李英镐也承认,哥哥确实身体不适,“但一定会尽全力争取胜利。”

  按照中国围棋队多数国手的说法,李昌镐体力不支只是常昊首盘取胜的原因之一,另外,“常昊在几乎无望的局面下仍在坚持,最后终于等到了机会,这才是他取胜的主要因素。”

  过去的很多年,中国棋手屡屡和世界冠军擦肩而过,在优势时总是被对手逆转。如今,常昊轻装上阵,在“韧性”方面的表现强了很多。

  “我不会去琢磨比赛是下两盘还是三盘,昨天赢了就有记者问我是不是要争取连胜拿冠军。”常昊说,“所有的比赛都是一盘一盘下的,我吃过亏,这次就要尽量告诉自己不要着急,还是按正常计划准备明天的比赛。”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