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战日李昌镐疲劳闭门不出 常昊后怕首局石佛必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0:42  新浪体育
休战日李昌镐疲劳闭门不出常昊后怕首局石佛必杀

白1是国家队发现的精妙招法,黑棋将慢一气被杀

  新浪体育讯 6月23日成都消息,春兰杯三番棋决赛进入宝贵的休息日。常昊李昌镐刚刚经历了7个多小时的大战都显得疲惫不堪,两人全天都在驻地“休养生息”。下午,常昊与后援团重温了决赛第1局,李昌镐首局最后时刻其实暗藏杀招,常昊吃惊之余多少有些后怕。

  休息日常昊劳逸结合,上午以休息为主,午饭后还美美睡了一觉,下午2点,常昊找到俞斌华学明一起摆棋。首局双方几番拼杀,常昊最终逆转获胜,棋局进程可谓惊心动魄,几处变化异常难解。华学明向常昊转告了国家队的研究成果,李昌镐在最后时刻上方的对杀中没有走出最佳变化,白224其实只要在下面一路跳,常昊的黑龙将差一气被吃。常昊闻言立即打开电脑调出棋谱开始计算,很快常昊确认了变化,后怕地说道:“没想到还有这步。”俞斌在一旁打趣道:“如果李昌镐局后发现了这手,他一定难过死了。”

  常昊表示其实李昌镐在最后时刻的“必杀”不止这步,幸运的是对手没有走出来。常昊说:“李昌镐220这步‘并’错失了第一个杀招,当时我以为已经捡到了这盘棋,小华老(华学明)刚说的那步杀招我们对局中都没有发现。”

  33岁的常昊近期接连突破古力和李世石两大苦手,完美诠释了屡败屡战、百折不挠的精神,“韧圣”的称号当之无愧。而李昌镐算得上常昊第一个突破的苦手,三年来常昊对李昌镐战绩是5比2,完全摆脱了此前近乎难求一胜的尴尬。而近几年国家队训练氛围良好、一致对外,这也是常昊、古力频频出成绩的原因之一,偏重于单打独斗韩国棋手在训练方面已落了后手。

  在俞斌、华学明陪常昊摆棋的时候,李昌镐则在弟弟李英镐陪伴下闭门不出,那番苦战必然也损耗了石佛大量体力。24日,双方将迎来新的战斗。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常昊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