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环昏着 王磊点评围甲主将战刘星不敌朴文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9:39  体坛周报
连环昏着王磊点评围甲主将战刘星不敌朴文垚(谱)

黑朴文尧 白刘星 共245手 黑中盘胜

  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7轮,苏泊尔杭州队主将刘星七段不敌贵州百灵队主将朴文尧五段,但杭州还是以3比1获胜。 

  【棋局点评】 白6是刘星喜欢的、不落俗套的下法。黑17防白A位托的手段。黑21针锋相对,普通在42位出头。

  对于白22镇,黑23、25是朴文尧准备好的治孤手段,白26只有反击,但黑31、33好手,这块黑棋不难处理。结果说明,黑21的强手可战,黑布局成功。白40不可下45扳,因黑47是先手。

  黑41好次序,至49活得很舒服。白56看起来虽别扭,但也没好棋可下。黑59要点,这是白56别扭的原因。黑65、67是整形手法的精髓,棋友可要好好体会。朴文尧至此下得自然流畅,招法令人赏心悦目。

  白82最高效率处理右边遗留孤子,黑81至91厚实定型,保持局面的简明领先。但黑93是朴文尧后悔的一步,白棋被逼得无棋可下,白94必然反击,从此黑棋步调紊乱,局势走向恶化。黑93下175位较好。

  黑97、99没有心情在角里补一手,但白100、102严厉!紧接着白104、106好手,至白122眼睁睁看着黑角变白角,实地损失巨大,刘星一举扭转不利的局面。但在接下来的官子战中,刘星失误连连,白138的官子含有厚薄出入,价值不菲。

  白148时为刘星优势的局面,但白166漏算了黑169的好手,应先176位靠就没事了,在双方进行199位的劫争时,白200是最后败着,应先在206位和黑208交换一下,胜负还有一争。黑205扑死白六子,黑棋胜局已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