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家军重返围甲 齐鲁晚报俱乐部将拥有两支甲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杭州报道 09“苏泊尔杯”围乙联赛6月17日在杭州棋院结束,聂卫平道场、齐鲁晚报棋院两支队升上甲级,北京朝阳棋院、北京氧立得两队降入丙级。时隔一年,聂道场队重返围甲,而山东齐鲁晚报俱乐部将拥有了两支围甲队。

  最后一轮冲甲形势复杂,聂道与齐鲁晚报同积9分,冲甲形势最为有利。紧随其后的是同积8分的上海建桥和中平能化,此外,积7分的浙江新湖、广东白云国际、广东东湖棋院也留存最后一丝希望。

  冲甲阵容对阵:聂道VS上海建桥,齐鲁晚报VS浙江新湖,中平能化VS西安福基。聂道只要获胜,即可升甲。四盘棋中,第二台檀啸四段执白对冯伟三段的比赛最先结束,上一盘对中平能化的丁烈五段,檀啸展现了其杀力,本局他进行了两次治孤表演,两块白棋履险如夷,将黑棋成空潜力破坏殆尽,冯伟爽快认输。聂道1比0领先。

  第四台赵哲伦三段乱战中大败曹潇阳三段,聂道距升甲仅一步之遥。紧接着,第三台孙腾宇三段小胜王炜二段,聂道成功升甲。最后一盘,聂道的韩国外援洪性志六段对孙梦厦三段的对局成“友谊对局”,这又是一盘大杀局,大块死活几经易位。孙梦厦顽强造出一个天下劫,当孙梦厦以在黑空中吞吃三子、打穿黑大空为劫材时,洪性志点了一次又一次目数,手指头不间断抖动,落子时微微颤抖,再三踌躇。终于,他算清了,果断消劫,锁定胜局。聂道4比0大胜,完美收官。

  以童子军为主的齐鲁晚报棋院队此次发挥相当出色,前六轮未尝败绩,3胜3平,最后一战对浙江新湖,桂文波三段胜张涛三段,张强二段胜秦悦欣三段,齐鲁晚报2比0领先。第一台之战慢似蜗牛爬行,第四台“小不点”范廷钰初段对周贺玺二段之战十分精彩,范廷钰先在左边盘劫杀黑棋20多颗子的大龙,黑棋孤注一掷,强杀右边盘一条超过百目的白棋巨龙。此时范廷钰已进入读秒,稍有不慎极可能翻盘。

  不得不佩服如今小棋手们的职业素质,读秒声中,12岁的范廷钰纹丝不乱,招招精准,最后巧妙地利用黑棋气紧关系,做出两眼来,周贺玺停钟认输。3比0,齐鲁晚报成功升甲,教练曹大元九段不无得意地说:“别看他小,和我们签约已有几年了。”围甲联赛创办至今10年,首次出现一家俱乐部拥有两支围甲队的情况。

  中平能化在第6轮2比2战平聂道后,已经失去升甲主动权。本轮3比1胜西安福基,全取2分亦枉然。中平能化(平煤)连续三年冲甲功亏一篑。

  保级阵容中,六轮仅积3分的武汉天兆云生队岌岌可危,最后一轮唯有全取2分才有望保级,还要看北京氧立得(5分)VS深圳棋院队(5分)之战的结果。在与北京朝阳棋院队的保级对冲战中,武汉云生3比1胜出。另一盘保级生死战,氧立得1比3不敌深圳棋院,最终,同积5分的氧立得和朝阳棋院降级,武汉云生以2个胜局分之优幸运保级。

  冲甲和保级都已尘埃落定,但对局大厅中尚有三盘棋仍在鏖战不休,齐鲁晚报曹恒梃五段VS浙江新湖朱松力六段,中平能化邬光亚四段VS西安福基贾依凡三段,广东东湖棋院李豪杰二段VS广东白云国际李华嵩四段一直战至下午3点半才全部结束,朱松力、贾依凡、李豪杰胜出,全场唯一的六连胜者邬光亚未能将连胜进行到底。

  其他对阵,广东东湖棋院3比1广东白云国际,江苏2比2葫芦岛七星,苏泊尔杭州轮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聂家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