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炮轰”让赛事名声大振 生活家杯将蓉城续战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理光杯、春兰杯、智运会……近年以来,多项高水平的棋赛相继或者即将进入蓉城,看来,棋城也非浪得虚名。记者昨日从市棋院了解到,由中国四代棋王组成的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将于7月12日-13日进行成都站的比赛。届时,四个时代的棋王聂卫平、俞斌、常昊和古力将在成都上演精典的“龙争虎斗”。

  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莫过于中国四代棋王的对阵,按照中国棋院的规定,四大棋王分别为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出生的,他们分别为四个年龄段棋手中的等级分第一。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四位棋手“对号入座”。

  然而,本次比赛首站之前,大连媒体将这四位棋手定义为“四代棋王”时,马晓春不服了。“说到中国围棋的几代棋王,我认为没有争议的是陈祖德、聂卫平和古力。至于我们这一代嘛,我不想说三道四,还是让成绩和数据去作出公正的评论,但说到天边也不可能轮到俞斌吧。”马晓春在博客中这样写道,“如果说俞斌是一代棋王,即使我不吭声,刘小光、曹大元等也都不会答应。”

  虽然目前风波平息,日前马晓春通过好友表示,此举绝对不是对生活家杯这项比赛不满或者对某某棋手不满,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而已。但这一“炮轰”事件无疑让这一赛事名声大振。

  昨日,在本次比赛杭州站的决赛中,常昊力克古力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月22日至25日,常昊将在成都进行的春兰杯决赛中与李昌镐进行三番棋决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晓春 生活家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