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聂:冠军之战读秒刺激 唐莉:古力球赢了棋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08  都市快报

  记者 魏柯嘉

  本报讯 “这样出头的话,那就‘舒服斯基’了。”“那你也太‘舒服斯基’了,我肯定不会……”这是昨天聂卫平和俞斌复盘时的一段对话。这“斯基”是否为外语词缀什么的?俞斌笑了:“这就是说着玩的……”原来,这也就是棋手间的非围棋“切口”,或者叫即兴口头禅,“舒服斯基”就是“舒服”的意思。

  昨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杭州站比赛收枰。四代棋王排定座次——三四名对决中,俞斌“舒服斯基”了,他执黑中盘战胜老聂;常昊更“舒服斯基”,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古力摘得桂冠。

  老聂开局前找烟缸,对局中却找了个瞎劫。本来和俞斌平稳的开局后有望进入官子决战,没想左边一个劫争中老聂找了个没用的劫材,就此铸成败局。老聂也没觉得任何不爽,站起身来看常昊和古力的冠军之争。两位对局者每次都要等读秒到“8、9”时才落子,观战者直呼“太惊险了”,老聂一旁接茬:“我都觉得刺激。”

  这是古力在“生活家杯”中第二次得亚军了。老聂赛后还不忘爆弟子的猛料——原来他们昨天凌晨一起看了联合会杯巴西队和埃及队的足球赛,古力还和别人赌了球。可能看到形势不妙,那人中盘提前“投子”认输,于是古力本来可以赢到手的2000元打折成了500元。

  美女棋手唐莉很“善解人意”地总结:“古力昨天球赢了,今天棋就输了。”古力倒也想得通:“亚军好啊,下回就得冠军了。”

  拿到冠军的常昊还想一直“舒服斯基”下去,因为下周他就要和李昌镐在成都下春兰杯决赛了,这次成了他最好的实战练兵:“我一直在备战(春兰杯),这次战胜苦手古力对我帮助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马晓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