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惊险守住半目胜 古力差点上演逆转神功(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杭州站决赛战罢。常昊九段执白以1/4子的优势战胜古力九段,荣膺本站桂冠。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一,常昊执白VS古力。序盘两人在左下角弈出激烈变化,实战至白12渡过时,双方均充分可战。此后黑棋有13位先打,然后再去15位冲出作战的下法,然而这个局面对于双方都难把握。

  图二,转身。实战常昊选择了2位打,黑棋在3位扳吃一子后在9位夹击,转身迅速。至白14守角时,双方大致两分。

  图三,操之过急。实战中古力1位虚罩,属于攻击型的下法。然而从实战腾挪后的变化看,黑棋的攻击有些操之过急,白12吃住右边6子后十分厚实,黑下面还欠一手棋。

  图四,常昊失误。中盘战时中古力在三角位跳,确保吃住中间两子的同时也窥伺着白棋左边的弱点,实战中常昊选择1位尖明显失误,黑2位点后白棋味道十分恶劣,只好在3位忍让,黑4拐后白棋实地明显亏损,经此一役古力在局势上稍稍追回了一些。

  图五,危险的劫争。实战常昊在下方出动,古力趁机抓住机会扩大事端,双方最终形成一个复杂的劫争。而原本局势稍稍落后的古力对此自然是热烈欢迎。黑棋走到4和8两手,若打赢劫争将获利巨大。常昊挑起了一个危险地劫争。

  图六,白小胜局面。实战古力最终赢得了下方的劫争,然而常昊获得头绪在中腹向黑棋发动进攻,攻防中古力次序井然,黑12挤是精妙的一手。此后白可以13位冲,吃掉中央黑棋数子同时也弃掉4颗白子,这样白棋当时小胜的局面。

  图七,白胜定。实战中常昊选择了1位的接,先手吃掉中央2子后,又于7位先手连回中央三子,然后更是先手于11位搜刮,包括17位接都是先手获得的便宜。古力不得不后手于18位做活,至此白棋小胜已经不可动摇。最终常昊以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古力差一点上演逆转神功。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