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天红:下棋是棋手天职 比赛多了可别感觉是喝蜜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2:17  新浪体育
徐天红:下棋是棋手天职比赛多了可别感觉是喝蜜水

徐天红在蔡伦竹海杯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上午,首届蔡伦竹海杯全国象棋精英邀请赛第3轮在湖南耒阳战罢,徐天红在对攻局面中抓住对手漏招挑落广东名将庄玉庭。前三轮徐天红1胜2和保持不败,这位年近5旬的老全国冠军感言:“只要我能参加的比赛我都会尽全力去参加,下棋是棋手的天职。”

  近期象棋高水平赛事接连不断,令棋迷一饱眼福。5月中旬开始,江苏先后办了三项大赛--首届“茅山-宝华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首届“振达-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以及首届长三角中国象棋精英赛。身为江苏棋院副院长的徐天红也是这些赛事的组织者之一,为比赛忙里忙外。徐天红本想组织赛事和亲自参赛兼顾,但人的精力总是有限,在参加完茅山-宝华杯后,徐天红因为工作繁忙不得不宣布退出振达-韩信杯,留下了一些遗憾。对此徐天红无奈地说:“李来群说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胡荣华参加他组织的比赛时成绩也是不理想,组织工作总会占去太多精力。”

  09赛季象甲联赛将在一周后揭幕,各队正在紧张备战象甲,此次蔡伦竹海杯也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徐天红表示:“今年象甲南京珍珠泉江苏象棋队将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着眼未来,但有些关键的场次我也会出场。前段时间比较忙很少参加正式比赛,趁蔡伦竹海杯我要尽快熟悉一下棋。”

  本次蔡伦竹海杯南京珍珠泉江苏象棋队两员大将王斌和徐超都因故没能参赛,似乎有悖徐天红锻炼队伍的初衷,徐天红表示了对弟子的理解:“大家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他们确实有事情。当然我希望年轻棋手尽量参加各种赛事,现在比赛比过去多了,有的棋手感觉是在‘喝蜜水’,这可不行。”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天红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