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波夫杯国象赛过半 希洛夫状态低靡惨遭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第十届卡尔波夫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俄罗斯西伯利亚波伊科夫斯基市战罢前五轮。目前比赛已经赛程过半。俄罗斯棋手莫特廖夫和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同积4分暂时领先。而刚刚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超级大赛上技压群雄的西班牙名将希洛夫突然状态低迷,在前四轮惨遭四连败。

  与往届一样,本次卡尔波夫杯赛共邀请了来自八个国家的十位高手参赛。他们分别是西班牙棋手希洛夫(等级分2745)、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2730)、俄罗斯名将鲁布廖夫斯基(2702)、德国棋手奈迪茨(2700)、摩尔多瓦的波罗刚(2690)、美国棋手奥尼丘克(2684)、乌克兰的叶菲门科(2682)、俄罗斯棋手莫特廖夫(2677)、俄罗斯棋手伊纳尔基耶夫(2676),以及以色列名将苏托夫斯基(2660)。十名棋手平均等级分达到2695分。

  十名棋手中,有四人曾在往届卡尔波夫杯赛上获得过冠军。鲁布廖夫斯基是去年比赛的冠军。希洛夫曾获得06年的冠军。奥尼丘克曾获02年的第一名。波罗刚则在2001年和2005年两度技压群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十名棋手虽然目前代表八个不同的国家参赛,他们都是会说俄语的“达瓦里希”(俄语:同志),因为他们全部出生于前苏联的各加盟共和国。

  本届比赛仍采用单循环赛,共赛九轮。时限为每方一个半小时走四十回合,此后每方半小时包干。第二时限中每步棋加30秒。

  在前五轮比赛中,东道主棋手莫特廖夫和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均发挥出色,取得3胜2和。他俩目前同积4分并处积分榜榜首。其中加什莫夫分别击败波罗刚、奥尼丘克和希洛夫,战平了鲁布廖夫斯基和苏托夫斯基。莫特廖夫分别战胜了鲁布廖夫斯基、希洛夫和苏托夫斯基。战平了奥尼丘克和伊纳尔基耶夫。

  伊纳尔基耶夫和奈迪茨目前同为3胜1和1负积3.5分。苏托夫斯基和波罗刚同为1胜3和1负积2.5分。奥尼丘克、鲁布廖夫斯基和叶菲门科同积1.5分。

  本次比赛表现最令人吃惊的莫过于等级分最高的西班牙棋手希洛夫。在前不久刚刚在索非亚超级大赛上技压群雄后,希洛夫的状态突然陷入低靡。比赛前四轮分别输给了伊纳尔基耶夫、奈迪茨、莫特廖夫和加什莫夫,遭遇罕见地四连败!第五轮希洛夫与波罗刚短和棋。目前希洛夫仅积0.5分排名积分榜末尾。

  6月8日是本次比赛的休战日。北京时间6月9日晚将开始最后四轮的较量。

  卡尔波夫杯国际象棋赛由俄罗斯棋协创办于2000年,每年举行一届。今年已是第十届。中国棋手吴文瑾、章钟、张鹏翔和王皓分别参加过00年、04年、07和08年的比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