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甲级个人赛接近尾声 王皓金身告破丁立人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中国。兴化国际象棋个人赛于6月5日结束了第十轮的比赛。来自浙江的黑马小将丁立人力挽狂澜,终于阻挡住国际等级分接近2700、此前以七胜两和战绩一路遥遥领先的特级大师王皓的前进步伐,为广大棋迷朋友献上一盘无与伦比的精彩对局。

  来自浙江温州的小将丁立人此前已经拿到全部国际特级大师序分,目前已经上报国际棋联待批。年仅16岁的他平素一贯低调寡言,然而其坚韧勤勉、少年老成的作风却远远超越同龄人。在第九轮比赛中,丁立人前25步招法与国际象棋专业软件Fritz推荐最佳招法完全相同,于是丁立人被网友戏称为“电脑人”。本轮比赛在新印度防御的较量中,丁立人在后翼强攻获取部分局面优势,第25步更祭出弃车妙手25.Re4!继续加强局面优势。王皓虽有双车在手,无奈B7弱兵牵制了全盘子力的调动。丁立人车马象精密调动,最终成功将局面优势转化为物质优势,赢得宝贵一盘胜利。

  女子组方面,夺冠热门谭中怡在新印度防御中急于求成,反而被同门师姐赵雪弃子设计局势牢牢控制败下阵来。反倒是沈阳延续了此前一贯的稳健作风,后手在双车残局中干净漂亮地拿下徐桐,重新占领榜首位置。在此外几盘对局中,男子组李师龙和卜祥志,季诞和周健超,梁充不敌李超,张鹏翔和周唯奇,倪华胜侯逸凡。女子组丁亦昕和居文君,王珏和张继林,王瑜和谷笑冰,王晓晖不敌章晓雯。

  甲级个人赛将于明天结束最后一轮。由于在直胜中负于丁立人,王皓面临心理考验,能否在收官战中取胜梁充成为夺冠关键。而女子组沈阳、赵雪、谭中怡理论上均有夺冠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