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聂卫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6:05  新浪体育
聂卫平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聂卫平

聂卫平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聂卫平棋风思维敏捷,临场冷静,形势判断准确,应变能力极强。他10岁开始学棋,棋士生涯中获6次全国个人赛冠军,8次"新体育杯"冠军,第2届"棋王",第5届、第6届"天元",首届"国手战"冠军,6次全国"十强赛"冠军,首届"应氏杯"赛亚军,1990年"富士通杯"亚军、第5届中日围棋天元战优胜。此外,聂卫平还进入第4届、第5届东洋证券杯四强、第6届亚军。聂卫平的颠峰岁月是在八十年代在举国瞩目的中日围棋擂台赛。

  他连任数届中国队主将,为中国队的连胜立下奇功。1982年,聂卫平被授予九段,1988年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围棋"棋圣"称号。九十年代后,在我国新举办的“国手战”、“名人战”、“棋圣战”中,均获首届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