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要罚我我不玩了 李世石宣布18个月内退韩国棋坛

  上月的韩国棋士大会破天荒地变成了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的“批斗大会”,而作为被批主角,“不败少年”被激怒了。昨日,李世石九段向韩国棋院递交停职书,决定在18个月内放弃所有的韩国棋战,也不代表韩国棋院参加任何世界大赛。

  破先例 棋士会成“批斗会”

  由于李世石的桀骜不驯,韩国棋院将上月26日召开的棋士大会变成了一场李世石的“批斗大会”,列举其四条“罪状”:其一,不参加韩国围棋联赛;其二,不交纳参加中国围棋联赛奖金的5%;其三,不同意棋谱著作权由棋院管理;其四,不参加发奖仪式。

  会上,不仅“围棋皇帝”曹薰铉对小李进行了强烈批评,而且还有超过50%的棋手同意给小李处罚。之前李世石曾有过放弃比赛之举,但都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应,这次何以引发地震?最根本的问题是,他弃赛的时机太不巧了。2009年韩国围棋联赛差点夭折,有4支队宣布退出,后来经过努力加入3支,其中包括李世石的家乡队,李世石的退出差点导致韩国围棋联赛流产,等于砸了大多数棋手的饭碗,这也难怪大家要群起而攻之了。

  不服气 只战中国围甲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前韩国棋院和韩国棋士联合会方面曾考虑给予李世石一定的处罚,但这次停职不是韩国棋院的处罚,是李世石自己的决定。准确点说应该是当韩国棋院准备处罚李世石时,李世石走出的针锋相对的一步。

  李世石预定于2011年1月份重返韩国棋坛,这期间不参加所有韩国棋战和除今年已入围的富士通、亚洲杯快棋赛以外的世界比赛,但2009中国围甲联赛他将继续作为外援为贵州百灵队出战。

  韩国棋院韩相烈总长表示:“如果李九段提出停职书,将会按照规定处理,但是处罚和停职是两回事!”据了解,韩国棋院允许棋手以1年为单位进行停职,虽然李世石已有停职意向,但并不排除双方和解的可能。

  占便宜 古力渔翁得利?

  李世石自动停职的消息,在围棋界引起轩然大波。对古力来说,如果李世石真的停职,那他就迎来了在世界冠军数上赶超李世石的最好机会。

  目前李世石有10座世界冠军奖杯,古力虽然近来势头很猛,但拿在手里的世界冠军只有6个。2009年的春兰杯和富士通杯已经与古力无缘,但LG杯古力尚有机会。2010年预计会有富士通杯、三星杯、LG杯、丰田杯和BC信用卡杯5项世界大赛冠军产生,古力如果能够把握机会的话,将很可能在世界冠军数上赶上甚至超越李世石。

  “不败少年”李世石

  李世石1983年3月2日生于韩国全罗南道,权甲龙七段门下,1995年入段,2003年因夺富士通杯从三段升为九段,创下最低段位夺冠纪录,一度被誉为“不败少年”,目前连续19个月在韩国排行榜高居榜首。作为目前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夺得3届富士通杯、2届LG杯、3届三星杯、2届丰田杯共10个世界冠军,今年不敌古力获第14届LG杯亚军,打进第22届富士通杯八强,在围甲联赛取得主将16连胜。

  小弟发怒 哥哥当和事佬

  李相勋:他无意对抗韩国棋院

  本报讯 针对弟弟为何会作出“停职”这样的决定,李世石的哥哥、李相勋七段当了和事佬。代表李世石宣布停职一年半决定的李相勋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主要是李世石最近受到很大冲击,感到身心疲惫,即使比赛也难有好的状态,所以需要时间进行休息和调整。

  “前几天当得知韩国棋手会投票决定欲处罚自己时,李世石在心情上很难接受,非常伤心。这次的事件最终导致了他下定决心停职一年半。”李相勋表示李世石很快将发出停职计划书,并对弟弟不参加国内联赛一事做了澄清,“弟弟此次的决定不是讨厌围棋,或是要与韩国棋院对立的意思。确实是因为身心疲惫,严重影响了争取胜利的状态,需要调整一段时间。”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孟武斌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