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领队张葵谈李世石“停职” 他绝非刁蛮之人

  贵州领队张葵谈李世石“停职”——

  他绝非刁蛮之人

  李世石决意退隐江湖一年半,不过对中国围甲贵州队来说,最大的利好就是李世石已经表示将继续效力。中国围甲联赛可能将是未来一年半之内,李世石唯一的“战壕”。

  面对利益高额对局费合情合理

  李世石征战中国围甲的报酬不菲,当初根据他个人的要求,输棋分文不取,赢一盘对局费为10万元人民币,事实上,中韩两国围棋联赛对局费的落差很大,也是李世石今年拒绝参加韩国围棋联赛的原因之一。那么,李世石的对局费很昂贵吗?贵州队领队张葵昨天的回答是否定的,“我们觉得,在输棋分文不取的前提下,这很合理。而且今后我们队也不会因为李世石退隐一年半而改变这个对局费。”

  面对灾难大笔奖金捐地震灾区

  几年来,领队张葵和队员李世石已经成了好朋友,他眼中的李世石是怎样的呢?“这几年,我去机场接送他超过一百次,一起吃饭也许超过500次了,飞机晚点或者饭菜不合口味是常事,但李世石从来没有因此闹过纠纷,所

  以我要说,他绝不是刁蛮的人,不仅如此,和一些同级别的棋手相比,我觉得他特别明事理。再有,很多棋迷认为李世石为了钱只下中国围甲,其实不是那么回事,这其中有很多原因的,举个直接的例子,去年四川地震之后,李世石捐出了亚洲杯电视快棋赛的冠军奖金,数额不小,甚至比很多中国棋手捐得还多,真的令人肃然起敬。”张葵说。

  面对未来李世石有自己的打算

  李世石停职一年半之后,作为职业棋手,他的收入来源看上去只有中国围甲联赛了,那么,需要养家糊口的李世石如何应对?对此,张葵透露:“据我所知,在他作出这个决定前,他妻子和他哥哥都苦劝过他,但他表示绝不回头。我揣摸着,他一定在作决定之前,也经过了痛苦的思考,他可能遇到了不能退让的场合吧?职业围棋高手在一年半时间内停止下比赛,这相当于慢性自杀,所以,我尊重李世石个人决定的同时,也对韩国棋院感到遗憾。也许基于和李世石的朋友关系,我的说法有倾向性,但没有扭曲事实。” 记者贾知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