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停职无缘众多世界大赛 冠军数古力有望赶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22  新浪体育
李世石停职无缘众多世界大赛冠军数古力有望赶超

李世石停赛,古力是否会寂寞?(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据韩国相关人士透露,李世石九段有意向韩国棋院发出停职书,暂离棋坛一年半。停职意味着李世石放弃所有的韩国棋战,也不代表韩国棋院参加任何世界大赛,除了赛程已经确定的富士通杯以及亚洲杯快棋赛。如果李世石真的停职的话,那他十个世界冠军的成绩很可能将在这段时间里被古力追近甚至超出。

  李世石停职的消息对古力来说,不知是好是坏。但可以肯定知道的是,如果李世石真的停职了,那古力就迎来了在世界冠军数上赶超李世石的最好机会。目前李世石有10座世界冠军奖杯,古力虽然近来势头很猛,但拿在手里的世界冠军只有六个。

  2009年的春兰杯和富士通杯已经与古力无缘,但LG杯古力尚有机会。2010年预计会有富士通杯、三星杯、LG杯、丰田杯和BC信用卡杯五项世界大赛冠军产生,古力如果能够把握机会的话,将很可能在世界冠军数上赶上甚至超越李世石。

  李世石虽然还将参加今年的富士通杯,并且已经打入了八强,但考虑到他现在的心情和状态夺冠的可能已经不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李世石将肯定缺席其他的世界大赛,如果明年的LG杯、BC信用卡杯等比赛李世石以个人棋手的身份参加预选,恐怕主办方也不好限制吧。退一步说,李世石的停职申请还没有正式向韩国棋院提交,也不排除双方和解的可能。

  李世石的的十个世界大赛冠军

  第15届富士通杯 2002年 李世石胜刘昌赫

  第16届富士通杯 2003年 李世石胜宋泰坤

  第18届富士通杯 2005年 李世石胜崔哲瀚

  第7届LG杯 2002年 李世石胜李昌镐

  第12届LG杯 2007年 李世石胜韩尚勋

  第9届三星杯 2004年 李世石胜王檄

  第12届三星杯 2007年 李世石胜朴永训

  第13届三星杯 2008年 李世石胜孔杰

  第2届丰田杯 2004年 李世石胜常昊

  第3届丰田杯 2006年 李世石胜张栩

  古力的六个世界冠军

  第21届富士通杯 2008年 古力胜李昌镐

  第10届LG杯 2005年 古力胜陈耀烨

  第13届LG杯 2008年 古力胜李世石

  第6届春兰杯 2006年 古力胜常昊

  第1届BC卡杯 2009年 古力胜赵汉乘

  第4届丰田杯2008年   古力胜朴文垚

  (周游,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