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甲组个人赛第六轮 王皓沈阳不败战绩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休战一天后,首届中国。兴化国象甲组个人赛今天拉开第六轮战幕。凭借雄厚实力以及稳健的心理素质,男子组王皓和女子组沈阳再胜各自对手,继续保持不败纪录,在积分榜上已经遥遥领先。

  本轮王皓后手对阵李师龙,双方在新印度防御封闭局面中展开拉锯战,王皓有意将局面复杂化,使得李师龙在计算变化中消耗大量时间。与此同时王皓积极在王翼运筹帷幄寻找攻击机会,并且在行至27步时成功将白马捉死,确立胜势局面。女子组沈阳则后手对阵王珏。小将王珏虽然在数次大赛中屡有斩获,但在久经沙场的前辈面前实战经验仍然略逊一筹,在中局均势局面中急于使白马摆脱不利位置,结果被沈阳巧妙设计捉死败下阵来。

  本轮比赛的另一个亮点是小将丁立人今日大爆冷门,击败三届个人赛冠军得主、等级分高达2724的国际特级大师倪华。丁立人虽然只有十六岁,但是一向低调寡言行棋稳健,颇有少年老成之风范。本轮面对昔日擂主,丁立人丝毫不显畏惧之态,一开场便积极主动凸现求胜姿态。行至27步丁立人突然走出弃车妙手,以半子代价牢牢控制局面。倪华自知不妙全力反抗,然而丁立人步步进逼卡位精确,行至34步再出34.h7!!制胜之招断绝对方一切反击希望,拿下精彩一局。

  其他方面,男子组周健超和李超,卜祥志和周唯奇,季诞和侯逸凡,梁充和张鹏翔。女子组丁亦昕不敌谷笑冰,张继林不敌章晓雯,居文君和赵雪,王瑜胜徐桐,王晓晖和谭中怡。

  明日比赛最大看点当属侯逸凡对阵丁立人。作为中国国象棋坛的两匹黑马,两名年幼小将在甲级联赛的龙争虎斗中分外抢眼,明日激战值得特别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