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39  新浪体育
谢军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谢军



  新浪体育讯 谢军,中国女子国际象棋手。1986年入选国家队。棋风为积极的局面型,开局面不广面研究精深,局面感觉好,中局战斗力强,小战术手段多。1991年,谢军在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夺战中击败四届世界冠军得主、前苏联的齐布尔达尼泽,登上世界女子国际象棋的巅峰,成为国际象棋史上第7位女子世界冠军。结束了欧洲选手对该棋赛冠军长达六十四年、苏联选手对该棋赛冠军长达四十二年的垄断。两年之后,谢军以棋后身份成功卫冕。

  199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实行新赛制,世界冠军也要从第一轮淘汰赛开始打起,谢军第三次登上跨世界王后的宝座,成为第一个在新旧赛制下都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谢军还拥有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并获得全国十佳运动员、世界体育十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