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性别大战古力胜张璇 常昊孔杰晋级八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4:48  新浪体育
倡棋杯性别大战古力胜张璇常昊孔杰晋级八强(谱)

倡棋杯16强战 张璇不敌古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第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第2轮(16强战)在中国棋院开战。在最先结束的性别大战中,古力执白不计点胜张璇,率先晋级八强。随后孔杰和常昊分别击败罗洗河和陈耀烨,也顺利晋级。

  点击观看棋谱

  上届冠亚军邱峻和刘星命运迥异,邱峻击败李喆晋级,刘星不敌王垚出局。龙字辈的周鹤洋击败谢赫,顺利晋级。胡耀宇与王檄的一局,虽然棋盘上是胡耀宇盘面8目,但他被罚了4点,赢棋变输棋,遗憾告负。

  古力执白对阵张璇。作为本届倡棋杯本赛唯一的一位女棋手,张璇首轮击败了实力强劲的丁伟九段,令人刮目相看,不过今天她面对的是当前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虽然赛前不少人希望能够看到张璇和常昊在八强战中会师的好戏,但理智告诉我们,张璇再度爆冷的可能微乎其微。本局古力下得小心翼翼,前半盘虽然没有太多的战斗,但古力白棋已经取得了实地上的领先,上边古力更是下出了整形的好手,中午封盘时,古力白棋明显优势。下午续战,盘上风云突变,两人在棋盘右下“大打出手”,张璇虽然下得极其顽强,但在古力强悍的战斗力面前,黑棋还是没能占到什么便宜。最终,本局古力执白222手不计点胜。

  刘星执黑对阵王垚,布局阶段双方下得中规中矩。白棋32“刺”打入黑率先挑起争端,白棋弃子腾挪,在外面垒起厚实,下至中午封盘形势大致两分。中盘阶段双方围绕着右下角的打劫,展开了缠斗,找劫过程中,刘星出现失误,被白棋一举确立了优势,后随几经反抗,无奈差距过大,下至212手刘星停钟认负,上届亚军惨遭淘汰。

  常昊执白VS陈耀烨,序盘陈耀烨依然贯彻着自己酷爱实地的棋风,然而常昊认为陈耀烨序盘抢实地的下法并不便宜,白棋厚势所得更为可观。尽管如此,局面仍然复杂。中盘时候,陈耀烨本应在左边先向中腹出头,但他却选择了在下方抢一手空。导致外势大差后,不得不深入中腹作战。然而常昊在复杂的局面下,也未能取得更好的攻击效果。此后陈耀烨在转换中出现失误,下方数子遭到屠杀。只好劫杀白棋大龙,在劫材不利的情况下,黑棋已经无法帖目,陈耀烨于236手中盘认输。   

  16强战详细赛果:

  邱峻 胜 李喆

  彭立峣 胜 朴文垚

  胡耀宇 负 王檄

  罗洗河 负 孔杰

  古力 胜 张璇

  陈耀烨 负 常昊

  谢赫 负 周鹤洋

  王垚 胜 刘星

  八强战对阵:

  邱峻 VS 彭立峣

  王檄 VS 孔杰

  常昊 VS 古力

  周鹤洋 VS 王垚

  (周游,张祺,刘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