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届倡棋杯正式开幕 邱峻坦言想要卫冕机会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1:19  新浪体育
第6届倡棋杯正式开幕邱峻坦言想要卫冕机会不大

常昊等在开幕晚宴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围棋职业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长安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女士、应氏集团董事长应明皓先生和棋院相关领导均出席本次晚宴。

  倡棋杯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板的国内围棋赛事。是当今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奖金排名第二高的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

  晚宴伊始,应氏集团董事长应明皓先生首先介绍了倡棋杯的历史,以及应氏集团与中国围棋的渊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女士也充分肯定了应氏集团对中国围棋乃至亚洲围棋发展所作出的巨大推动作用。

  随后,上届倡棋杯冠亚军邱峻和刘星先后上台发言。刘星说道:“我和倡棋杯的缘分一直很深,去年拿到倡棋杯的亚军以及应氏杯的四强,可惜后面的比赛都没有发挥好,希望今年能够更努力地下出好成绩。”随后邱峻讲道:“很高兴能参加本届的倡棋杯,我会努力地去下好每盘棋。”主持人王元问道邱峻有没有信心再夺冠军时,邱峻很腼腆地答道:“再夺冠机会不大,但还是努力下好每盘棋吧。”

  本届倡棋杯分为预赛、复赛、本赛三个阶段。经过网络预选复赛两个阶段比赛,进入最后本赛的30名选手已经全部产生。本赛首轮将于5月30日、6月1日及6月3日进行三轮单败淘汰赛,从而产生四强。上届冠亚军邱峻和刘星直接进入16强战。

  半决赛采用三番棋决胜,预定在青海省西宁市进行(赛期待定)。2009年10月23日是应昌期先生诞辰92周年纪念日,因此本届倡棋杯决赛三番棋决胜定于10月23日展开(赛地待定)。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倡棋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