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胜负瞬间:古力官子出错 孔杰浪费妙手(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9:35  体坛周报

  3目出入  图一(变化图)“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4轮,四川娇子主将孙力四段执白对重庆冷酸灵主将古力九段。前半盘白棋优势,中盘时古力利用劫争已挽回局面,获胜在望。

  如图,黑1先顶,与白2交换,再黑3、黑5断,白棋大块后手做活,如此进行黑棋小胜已成定局。

  实战黑1直接在3位断,白4断,黑5,然后白A挖绝妙!利用黑棋气紧的关系收紧黑棋,便宜3目,这3目足以改变本局胜负。

  如果黑1顶到,以下还是照实战那样进行,白A挖就不成立了。

  浪费妙手 图二(实战图),中信北京队主将孔杰七段执黑对新兴地产队主将彭荃七段,黑1团眼,白2坚决要杀黑大块,黑3挖绝妙,是此局面下唯一的脱困手筋。以下无论白棋怎么应对,黑棋大块总能脱险。

  读秒中的孔杰弈出黑3妙手,应该是一种感觉。不过,这种感觉蕴藏着惊人的算路,之后有数十种变化,但黑棋总是能做活或者连回。

  只是黑3这着妙手挽回不了败局,前边损失过大,大块做活也是输棋,可惜了黑3这着妙手。

  ★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