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等级分古力超过“十三段” 北京队双子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5月28日,中国棋院公布了09年前四个月棋手等级分,古力以2742分独占鳌头,领先第二名孔杰七段近100分!第二名孔杰七段与第十名刘星七段仅相差25分,国内棋界已形成古力领跑,其他棋手在其后混跑的局面。

  与上一次等级分相比,古力下降了9分,主要是在国内理光杯、西南王、天元战等比赛中落败,幸而他连夺丰田杯和LG杯两项世界冠军,抵消了国内比赛中流失的等级分。古力的最高等级分纪录是2773分。1997年首次公布等级分时,规定九段为2560分,聂卫平、马晓春两人为2600分,每隔一段等级分相差40分,等于聂马有“十段”。可现在等级分第14名邱峻八段即达到2600分,古力更是比2600分多出142分,以过去的标准来算,古力都超过“十三段”了。

  孔杰七段与陈耀烨九段以2644分并列第二名。孔杰的等级分还下降了26分,但5月份他的成绩不错,等级分有望升回来。陈耀烨则是因为在天元战中的出色表现而等级分暴涨,他以5连胜的佳绩获得挑战权,并在决赛中2比0战胜“第一人”古力,挣分不少。

  王檄九段和周鹤洋九段分别排名第4、第5位。王檄等级分还涨了18分,虽说他在前四个月中没有获得一项头衔战优胜,但积少成多,升至第四。进入5月份后,王檄状态甚差,围甲3连败,败走LG杯,照此下去,前五位置危险。周鹤洋大有中兴之势,连进理光杯和招商银行杯决赛,虽未获一冠,但等级分已涨了12分,排名上升两位。

  常昊九段从第3降至第6,前四个月常昊在各项比赛中乏善可陈,等级分降了19分。6月富士通杯半决赛和春兰杯决赛对于他来说是机会,如能胜出,等级分即会上涨不少。

  周睿羊五段与常昊并列第6,09年周睿羊连进理光杯、天元战、招商银行杯等四强,距决赛总差一步,等级分却涨了24分。

  时越四段首次进入前十,他的等级分从2598升至2625。前四月中,他获得了新人王战冠军,打进理光杯和招商银行杯半决赛,他现在需要证明自己的是在头衔战中夺冠。

  朴文尧五段等级分不升反降,一度被人质疑,但在前四个月中,他在理光杯、名人战、招商银行杯等比赛中连遭败绩,进入5月后,他一直连胜中,等级分将会上升不少。

  胡耀宇八段与刘星七段并列第10名。谢赫七段从第4名降至第12名可说是等级分降幅最大的一流棋手。排在第13名至第20名的棋手依次是古灵益五段、邱峻八段、柁嘉熹三段、丁伟九段、李哲六段、王尧六段、黄奕中七段、王磊八段。

  20名之外,孙力四段从第40名升至第30名,显示出了强烈的上升势头。5月28日,他又在围甲联赛中战胜了古力九段,前景看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等级分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