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比克国象公开赛前六轮 修德顺暂积五分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菲律宾苏比克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2009苏比克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5月28日晚战罢第六轮。中国棋手修德顺与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和伊朗特级大师贾耶姆同积5分暂列积分榜榜首。

  前三轮保持全胜的中国棋手修德顺在最近三轮中取得1胜2和,目前以4胜2和积5分,与越南的陶善海和伊朗棋手贾耶姆并列积分榜榜首。其中在5月27日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修德顺发挥出色先手经过103回合激战力克越南特级大师阮玉长山。这也是修德顺连续第三次战胜等级分比自己高150分左右的男子特级大师。在第二和第三轮他曾先后战胜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和印度特级大师古普塔。在5月28日进行的第五和第六轮比赛中,修德顺接连战平印度特级大师迪潘和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目前修德顺前六轮表现分达到2763分。

  同积4.5分的共有7名棋手,其中包括15岁的中国小将余泱漪。余泱漪前三轮取得2胜1和之后,最近三轮战绩为1胜2和。其中在第四轮他战胜了去年的世青赛冠军印度棋手古普塔。第五和第六轮分别弈和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和印尼棋手梅格兰托。桑迪潘和梅格兰托目前也积4.5分,此外还有印度的迪潘、越南的阮玉长山、孟加拉国的拉赫曼和印度老将昆特。

  中国小将杨凯淇前三轮也取得2胜1和,最近三轮取得1胜1和1负,目前积4分。他第四轮战平伊朗棋手贾耶姆后,第五轮输给了孟加拉国的拉赫曼,第六轮战胜队友高睿。与高睿同积4分的还有刚刚获得亚锦赛冠军的印度棋手甘古利、菲律宾特级大师雷洛和印度小将奈吉等。其中甘古利第五轮输给了越南的陶善海。

  其他中国棋手的成绩为:楼一平、万云国、张子洋和王李暂积3.5分。贾昊翔、高睿和李磐如暂积3分。俞烈积2.5分。

  本次公开赛为九轮瑞士制。总奖金为三万美元,冠军奖金为五千美元。按照赛程,5月29日~31日将进行最后三轮比赛。在第七轮比赛中,修德顺将先手对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余泱漪将先手迎战越南的阮玉长山。杨凯淇将先手对菲律宾的雷洛。楼一平和万云国,王李和高睿将展开内战。

  苏比克公开赛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每年都在4月至5月期间举行。中国棋手在此项赛事中一直成绩颇佳。其中在2007年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包揽了前五名,王玥凭借小分优势夺冠。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棋手李超和周唯奇包揽了冠亚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修德顺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