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唱会抢戏四川娇子急寻主场 “暗器”伤人不可取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端午节(28日),棋城的棋友们将有幸看到一场精彩的围棋对决——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将进行第四轮的角逐,四川娇子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重庆队。然而,由于周末体育中心将举行演唱会,娇子队的主场聚友会所将受到影响。赛日临近,这多少让市棋院方面有些猝不及防,这两天只能急寻主场。

  “赛”为“唱”让路

  “纵贯线演唱会”30日晚在市体育中心开唱,原本应该不会影响到明日的娇子队主场之战。据市棋院院长谢祖瑞介绍,由于围甲比赛和演唱会相距两天的时间,开始想着不会影响川队在聚友会所三楼进行的主场比赛,但明日起演唱会的主办方将进行音响调试。“那么大的动静,对于必须保持安静的围棋比赛肯定有影响。”谢祖瑞说。

  在去年围甲比赛中,娇子队曾遇到了周杰伦演唱会,当时四川娇子并没有更换主场,但体育中心的“噪音”还是对比赛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成都谢菲联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不得不迁到龙泉进行,曾在当时引起不小的轰动。

  “暗器”伤人不可取

  由于比赛与演唱会在时间上并不发生冲突,娇子队完全可以不用更换主场。有人戏称,本轮娇子队的对手是卫冕冠军重庆队,整体实力远在川军之上。有道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比赛现场喧嚣的气氛,对娇子将士应该无所谓,但对重庆队可能影响最大,没准儿川队可能会在“乱中取胜”。

  对此,谢祖瑞明确表示:“围甲联赛讲究的是公平竞争,我们不会使用盘外招,必须更换主场,尽可能为棋手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发挥出最佳水平。所以昨天棋院方面一直在通过各种途径进行联系,最终确定了一个临时主场。”据了解,明日娇子与重庆之战将在新华国际酒店进行。

  实际上,作为国内的一支围甲队,四川娇子在每个赛季的主场都是“抢手货”,围甲曾到过川内的许多地方。据了解,现在已有很多地方都在争抢川队本赛季所剩的9个主场的承办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