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家杯古力曾出现错觉 常昊本可一击制胜(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大连站的比赛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落子,在其中一场对决中古力执黑中盘战胜常昊晋级。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一,古力执黑VS常昊。战至中盘,常昊为求稳而在1位小尖补棋,古力抓住机会祭出2-4的杀招,白棋大龙愤死,形势顿时逆转。若常昊能洞察黑棋中央的杀招,只需简单补一手棋便可锁定胜局。

  图二,错打将。战至中后盘,古力于1位托时,常昊在读秒声中没能算清变化,在右下角2位接作为打将。然而右下角留下的棋要花掉两手棋才能打劫做活,古力权衡价值后立刻选择在3位长,如此一来一回古力获利巨大。

  图三,黑不能用强。白1扳是局部正着,黑2断和白3爬是必然,黑4继续长是过分的下法。当白5接时黑棋角部慢一气被杀。所以黑棋最强变化是黑4下在5位断吃,白棋在4位挡住。

  图四,古力的错觉。实战中古力在为右下角的劫争寻劫时,错误地在1位冲,然而这手棋却实实在在的是一手瞎劫。常昊看清变化后在2位接消劫,而古力则发现由于7位的弱点需要自补一手,所以上边的白阵是冲不破的。虽然最终古力还是赢得了棋局,但仍不免为这个失误出了一身冷汗。

  图五,正确寻劫。黑1位冲才是正确的寻劫方法,白棋若仍解消劫争,黑棋甚至可以在3位扳,如此黑已大胜无疑。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