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家杯争霸赛开战在即 聂俞常古四时代棋王争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22:42  新浪体育
生活家杯争霸赛开战在即聂俞常古四时代棋王争雄

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开战在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将在大连正式启动。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四位四个时代的棋王将角逐本次争霸赛的总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棋院和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四位参赛棋手,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分别是50、60、70、80年代出生的棋手中最新等级分第一者,他们可以说代表着各个年龄段当前的最高水平。(最新中国棋手等级分:古力,2751,第1位;常昊,2645,第3位;俞斌,2539,第22位;聂卫平,2424,第52位)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共分四个分站赛,大连是第一场,其余三站分别是杭州(6月15日、16日),成都(7月12日、13日),郑州(9月25日、26日)。5月24日下午14时45分将进行本次争霸赛的启动仪式,15时30分首站首轮比赛正式开始,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四人将捉对厮杀,新浪体育将为您带来同步现场直播。5月25日上午10时将进行首站比赛的决赛,敬请关注。

  本次争霸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用时为每方30秒一手,10次一分钟保留时间。虽然从状态上将肯定是最年轻的古力夺冠希望最大,但考虑到本次比赛是快棋的,偶然因素较多,因此冠军的归属还是颇具悬念。

  本次争霸赛每站比赛都将分别决出名次并计分,四站总分第一者为总冠军。每站冠军奖金2万、亚军奖金1.5万、季军1.2万、第四名1万。总冠军奖金为10万。

  除了四位棋王之间的争霸,本次比赛还同步进行少年组的争霸赛,每站都将有32位少年棋手入围决赛,与心目中的偶像们同时比赛。除了别开生面的少年争霸赛,每站比赛都穿插着指导棋,大盘讲解等棋迷们最为喜爱的活动。“棋王争霸”的两天将是当地棋迷们狂欢的48小时。(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