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因坊战预选赛激战正酣 依田纪基中盘轻取大竹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65期本因坊战最终预选今天进行,依田纪基九段执黑中盘胜大竹英雄九段、石田篤司九段执白中盘胜片冈聪九段。

  今天大竹英雄九段和依田纪基九段的对局最引人注目。依田纪基九段今年43岁,共获得过35个头衔战冠军。曾获得第62期本因坊战挑战权。大竹英雄九段年纪比依田九段大了二轮,头衔数为48个。大竹九段在小棋圣战中达成六连霸,获得了名誉小棋圣称号。两人之间的第一盘比赛对局可以追溯到1984年,巧合的是也是在本因坊战预选中进行的。当时手握小棋圣头衔的大竹九段中盘战胜当时还是五段的依田纪基。1987年的名人预选中依田纪基终于第一次战胜大竹九段,但很快又陷入了在本因坊、名人循环圈等关键对局七连败。直到最近几年依田九段的对战胜率才逐渐提高,目前为止两人的比赛对局共26盘,双方战成了13比13打成平手。今年以来大竹九段的状态不错,目前的成绩为8胜4败,依田九段9胜9败。

  大竹九段在本期本因坊预选中发挥很出色,连胜小松英子三段、大桥拓文四段、青木绅一九段打入最终预选。本局双方布局阶段局势咬的很紧,中盘战中大竹九段出现失误大龙被杀中盘告负。依田纪基九段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望月研一七段。

  片冈聪九段曾获得第49期本因坊战挑战权,目前已经11次打入本因坊循环圈。2007年达成900盘胜局。石田篤司九段曾连续打入第25、26期棋圣战循环圈,去年达成500盘胜局。两人的对局激战10个多小时,最终石田九段发挥出色,凭借实地优势中盘获胜。下一轮他将与潘善琪七段vs羽根泰正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日本第22期女流名人战B组预选中,井泽秋乃执黑中盘战胜中岛美绘子初段打入A组预选。

  中岛美绘子在2000年、2001年达成全日本女流业余选手权战二连霸,2003年成为职业棋手。中岛美绘子初段从2006年4月开始担任NHK围棋电视讲解工作,在日本人气极高。中岛初段去年与同为职业棋手的安藤和繁四段结婚,成为棋坛又一对棋手夫妻。井泽秋乃四段曾打入第6期女流棋圣战挑战权决定局,去年达成200盘胜局。本局执黑的井泽秋乃四段在开局下边的战斗中获得优势,中盘获胜。

  第49期十段战C组预选林海峰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酒井猛九段。

  林海峰九段曾在第13期十段战中获得挑战权,并以3比0的总成绩战胜桥本昌二九段获得十段头衔。酒井猛九段曾打入第34期、36期本因坊循环圈、并打入45期十段战本战。2006年达成700盘胜局。两位老将的对局下的非常激烈,执黑的林海峰九段83开始猛攻白打入的数子,进行至147手屠龙成功中盘获胜。

  第36期天元战B组预选中,赵善津九段执黑中盘战胜谷口敏则七段。(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