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国象亚锦赛第八轮 章晓雯第五次拔寨独领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3届亚洲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北京时间5月20日晚在菲律宾苏比克国际会议中心战罢第八轮。中国棋手章晓雯战胜越南女子特级大师黄氏宝簪,以八轮积6.5分独自领跑。中国棋手居文君和丁亦昕同积6分紧随其后。

  本轮,中国队的12名棋手取得了5胜5和2负。其中20岁的中国棋手章晓雯先手击败越南女子特级大师黄氏宝簪,迎来自己的第五个胜局。目前她以5胜3和积6.5分高居积分榜榜首。凭借本轮胜利,章晓雯前八轮表现分达到2551分,九轮过后必将获得一个女子特级大师序分。

  中国棋手居文君和丁亦昕本轮相遇弈和。两人同积6分,并列积分榜第二位。她俩的表现分也都超过了2500分。她俩必将在九轮过后达到女子特级大师序分要求。不过居文君在近两年的俄航杯公开赛和前不久的中国区分区赛上已经拿满三个序分,其女子特级大师称号已处于待批状态。

  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和黄茜本轮后手分别战胜卫冕冠军印度美女塔尼娅和印尼棋手苏坎达尔。她俩与印度棋手加特同积5.5分,并列积分榜第三集团。加特本轮先手爆冷战胜赛会头号棋手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

  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本轮后手弈和越南棋手黎清思,目前暂积5分。同分的还有蒙古的蒙格图尔、越南的黄氏宝簪和阮氏清安等六名外国棋手。

  诸宸本轮输棋后,暂积4.5分。同分的还有中国棋手徐桐、卫冕冠军印度的塔尼娅、越南的黎清思、伊朗的波尔卡什妍等七人。

  其他中国棋手的积分情况为:许婳婳负于印度棋手米纳克什,暂积4分。王晓晖、孙方卉和郭琦同积3.5分。王晓晖和孙方卉均弈和对手。郭琦告捷。李磐如再折一阵,暂积2分。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将开始第九轮比赛。积分领先的章晓雯将后手迎战印度棋手加特。居文君将与队友黄茜相遇。谷笑冰和丁亦昕也将展开内战。张继林先手迎战上届亚锦赛季军得主越南老将阮氏清安。诸宸将与印度的塔尼娅交手。

  本次亚锦赛为11轮瑞士制。获得前三名的棋手将获得明年女子世锦赛的入场券。(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