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封盘:古力明显优势 孔杰战韩将势均力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2:08  新浪体育
LG杯封盘:古力明显优势孔杰战韩将势均力敌(谱)

黑:羽根直树 白:古力 共104手 中午封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本赛第2轮(16强战)在韩国开赛, 古力孔杰等七位中国棋手出战。

  古力(白)VS羽根直树。日本棋手向来以稳健细腻著称,但今天羽根直树却下得有些过分。在右上角连续脱先,治孤时又下出过分的招法,遭到古力的强烈反击,羽根直树黑棋11颗棋子的一条“小龙”早早阵亡。中午封盘时羽根直树虽然还在坚持,但此时古力白棋全局实地已经明显优势,左上角的弱棋也已经整形成功。

  孔杰(黑)VS姜儒泽。序盘两人在右上角展开激烈战斗。姜儒泽连出强手,竟然将黑棋上方完全封锁,虽然黑棋留有一定的反击手段,但是白棋并无惧怕之理。应该说到目前为止,姜儒泽的棋局是很成功的,但谈到形势优劣仍然尚早。

  胡耀宇(黑)VS元晟溱。序盘在左上角胡耀宇的黑棋遭到元晟溱强烈攻击。扭断后黑棋四子能否安全运转成为事关全局走势的关键。

  时越(黑)VS崔哲瀚。序盘两人在左下角走出大型定型,从全局配置来看双方均可接受。此后在右上角时越积极发动攻击,崔哲瀚逃向中腹的孤棋有待处理,时越局势不坏。

  王昊洋(白)VS朴永训。序盘两人下下方形成一个两手劫争,双方都在借此牵制对方,伺机引爆劫争。从目前看,王昊洋全局的实地并不落后,但厚薄方面的差距将是后半盘争胜的关键。

  邱峻(白)VS陈诗渊。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陈诗渊八段首轮淘汰了中国的王檄九段,实力不容小觑。本局弈至中午封盘,双方的基本还处在胶着状态,但邱峻白棋更为厚实,潜力较大,比黑棋生动。

  朴文垚(黑)VS许映皓。许映皓是韩国年轻一辈的佼佼者,首轮淘汰了常昊九段。本局朴文垚黑棋实空扎实,许映皓则寄希望于猛攻自己模样中的黑棋二子,但只要朴文垚治孤成功,全局黑棋实地上的优势将显现出来。

  井山裕太(黑)VS李昌镐。这场日本金童与石佛的对决异常激烈。井山裕太黑棋打入李昌镐白棋模样中,双方展开激战,优劣不明。(张祺,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