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银川:压力不如年轻时大 认真下棋总会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3:47  新浪体育
许银川:压力不如年轻时大认真下棋总会证明自己

首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许银川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首届“茅山-宝华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江苏句容曙光国际大酒店落幕。决赛中许银川后手力擒洪智,勇夺桂冠。这是许银川2009年获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同时也是他自2008年1月5日卫冕五羊杯后,在长达17个月、500余天时间里首次在国内个人竞赛场称王。“象棋第一人”迈出了回归的脚步。

  去年年底超霸赛上一度传出许银川有意淡出棋坛,棋迷们看到这个消息后惊讶不已大呼惋惜。后来很快证实“许仙退出”只是虚惊一场,但引起的反响仍是巨大的,许银川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广大爱好者的神经。人无法永葆青春,棋手也一样,称霸棋坛近10年的许银川的状态也难免开始下滑。

  对前一段低迷的状态许银川看得很开:“棋手有自己的高潮和低潮,有时很努力也不见得有好结果。我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认真下好每盘比赛,认真对待自己从事的事业。有实力的棋手愿意努力的话会有很多机会证明自己。”

  蒋川已经超过许银川占据了国内等级分第一宝座,其他几位年轻人洪智、汪洋、赵鑫鑫也在步步紧逼。许银川是如何看待年轻棋手崛起带来的压力呢,他说:“压力不管什么时候都有,比赛的竞争是动态的,不进则退,需要不断地研究,研究不同的对手走什么,同时不断地改进自己。”许银川坦言:“成为专业棋手后压力始终存在,现在的压力其实不如年轻时候大,那时的修养和对事物的看法没现在成熟。在没得全国冠军前压力是最大的,那时非常想夺冠却怕夺不到。”

  本次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许银川整体取得3胜2和的佳绩,从棋的内容上看对手并未给他带来太多麻烦,许银川表示:“每方45分钟的用时短了些,下到后面出错的机会比较大,要看双方的临场把握和反应。我的对手发挥不够好。”而对未来的目标,许银川笑道:“下了这么多年,总给自己定目标太累了,现在棋手水平非常接近,定目标也不一定会实现,还不如用一种轻松的心态去下。”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许银川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