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非亚国象赛结束半程 王玥第五轮平稳弈和卡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五届索非亚国象大师赛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结束了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国棋手王玥在第五轮比赛中与挪威棋手卡尔森弈和。这样在第一循环中,王玥取得1胜3和1负积2.5分。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挪威棋手卡尔森和西班牙棋手希洛夫同积3分暂居积分榜首位。

  第五轮比赛的三盘棋,王玥与卡尔森一战仅下了不足两个小时,双方只下了25个回合便形成了重复局面不变作和。赛后王玥的助手李超说:“这盘棋没料到卡尔森走格林菲尔德防御。因为他平常很少走格林菲尔德防御。王玥前面两盘先手棋都走成了这个开局,而且都好不少,以为卡尔森不会再选这个开局。实战所走的变化不是主变,我们赛前拆得的不是很好。不过战平也是令人满意的。”

  另外两盘棋中,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先手与古巴棋手多明格斯在西西里防御纳道尔夫变例中大战43回合未分胜负。这盘棋多明格斯在中局战斗中又陷入了被动而且一度给了希洛夫胜机。但希洛夫没能抓住,最终对局在白方车三兵对黑方马象三兵的局面中形成重复局面作和。

  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本轮执黑也拿出了自己喜爱的西西里防御纳道尔夫变例,并最终经过54回合激战力克卫冕冠军乌克兰棋手伊万丘克,喜迎两连胜。这盘棋执白先行的伊万丘克先弃马后弃车,走得风风火火。托帕洛夫防守非常顽强。对局在第一时限临近时伊万丘克陷入时间恐慌,最终钟面只剩40秒还要走九步棋的伊万丘克出现错着,被托帕洛夫抓住机会反夺主动并最终于第54回合得胜。

  至此本届大赛第一循环比赛结束。托帕洛夫、卡尔森和希洛夫同积3分并处积分榜榜首。王玥与多明格斯同积2.5分。伊万丘克积1分。

  第二循环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9日晚开始。王玥在第六轮将后手迎战多明格斯。托帕洛夫先手对卡尔森。希洛夫先手对伊万丘克。(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王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