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家杯争霸赛少年组海选开始 三大亮点倍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4:02  新浪体育
生活家杯争霸赛少年组海选开始三大亮点倍受关注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蓄势待发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17日,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大连站正式拉开战幕,该项比赛由生活家企业联合中国棋院主办,大连幸福家居世界协办。作为首届由地板企业举办的全国规模比赛,本次大赛三大亮点倍受关注。

  亮点一:四个年代棋王同台竞技

  作为本次围棋争霸赛的最大亮点之一,首轮棋王争霸赛定于5月24日和5月25日在大连举行,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将作为四个年代等级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参赛。据悉,聂卫平、俞斌等四人虽互为师徒关系,但是在大型的赛事上作为各自年代的代表同台竞技,尚属首次。无论是年轻气盛的古力,略显沉稳的常昊,还是久经沙场的聂卫平和倍受争议的俞斌,到底谁能在比赛中胜出,都还是个未知。届时,新浪网体育频道、央视5台及其他各大媒体将跟踪报道,在随后进行的指导棋比赛中,众多围棋爱好者还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棋王。

  亮点二:“少年组海选”倍受瞩目

  “海选”这样的词语大家可能在超级女生上才听说过,基于普及传统围棋文化的理念,主办方生活家企业立志要把本场赛事办成一个公益性的大众活动。为提高围棋爱好者的兴趣,促进中国围棋水平的提高,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本次围棋赛特意增加了少年组海选比赛。

  从5月13-5月16日,短短四天内,首届生活家杯围棋赛大连站海选少年组报名人数就达到136人,超过主办方预期设想,在大连围棋界和家居行业都引起较大反响。“少年组海选”也成为本次围棋赛最独特的亮点之一,除了少年组海选外,本次围棋赛“成年指导棋海选”同样倍受瞩目,据悉,本次成年组海选的前10名选手将有与聂卫平等四大棋王下指导棋的机会。

  亮点三:首届由地板企业举办的全国围棋赛

  本次生活家杯围棋争霸赛海选报名地点设在了大连幸福家居生活家巴洛克地板旗舰店。这不免让人想起早前在围棋界比较盛行的“地板流”,(一种独特的围棋棋法;指的应该是极度嗜好实地而藐视中央势力的棋风。)看来,地板与围棋倒颇有渊源,但是在中国地板业界,却少有企业赞助或举办全国性的围棋比赛。此次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在国内地板行业尚属首例。

  据中国棋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围棋赛不仅由生活家企业全资赞助,还由生活家企业协同中国棋院主办,大连,杭州,成都,郑州等四站比赛还分别由各地生活家承办。此次围棋大赛的举行,将载入中国围棋发展的史册,为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史上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生活家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