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冠军赛A组于幼华力擒吕钦 赵鑫鑫和许银川(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1:29  新浪体育
象棋冠军赛A组于幼华力擒吕钦赵鑫鑫和许银川(谱)

A组第3轮赵鑫鑫先和许银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首届“茅山-宝华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A组第3轮在江苏句容曙光国际大酒店打响。最终赵鑫鑫先和许银川,于幼华先胜吕钦,陶汉明轮空。许银川、于幼华、吕钦同积4分,赵鑫鑫3分,B组今晚再度休战。

  棋谱-冠军赛A组3轮于幼华力擒吕钦 许银川放跑赵鑫鑫

  赵鑫鑫1:1许银川

  历史上二人大致交手10余次,赵鑫鑫相对上风,特别近期广体电视快棋赛、杨官璘杯、磐安杯,小赵实现对许仙的“三连杀”,绝对是当今棋坛令许特大如此难堪之唯一人。不过许少侠怎会甘心“四连败”呢,无论如何,他要捍卫自己的尊严。

  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兵局转兵底炮、黑还左中炮布阵。许特大吸取磐安杯执黑与小赵对攻、终盘不幸5大子仍在却遭绝杀的悲惨教训,本场后走其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战略上13回合即与对手兑光双车,进行马炮残棋较量。

  而在马炮局中,小赵的确略显“稚嫩”,均势的棋走的拘谨,造成白丢一兵且双相净毁,红方形势已然告急,万分艰苦。但尽管棋势下风,鑫鑫却一如既往的顽强,没有半点投诚意思。

  关键时刻,双炮马兵双士对双炮马卒士象全,红老帅及大子处位均不佳,黑胜机颇大。但一贯以残棋功夫滴水不漏、磨功天下第一闻名的许少侠,却鬼使神差的不会“进取”了。第72手,许仙马7退6将军,等于肯定与对手兑一炮,无异于自毁大好江山,最终97手马炮兵双士对马炮卒士象全成和。赛后,李来群、陶汉明等认为“黑方此时(72手)应士4进5先补一手,巩固后防,保留双炮马三大子,再徐图攻击,积累优势,红阵势坏,很难和棋”。

  许银川、赵鑫鑫均同意李陶等观点,许特大懊恼自己“走的太简明了,没有长远打算,下的差”,不过他还是耐心与大家一道,对兑炮前的一系列变化进行了长时间的仔细拆解。鑫鑫连言幸运,悉心接受前辈们的“教诲”。而一代天骄、亿万富豪李来群则为许仙减压,调侃之“小许你跟赵鑫鑫比,也是老同志啦”!

  于幼华3:0吕钦

  历史上二人交锋逾40回,大抵胜负各半、旗鼓相当。风格上说,于幼华号称“拼命三郎”,吕钦获誉“小吕飞刀”,两人都是攻杀型棋手,本盘交战必定一番恶斗,奉献精彩佳局。

  双方与赵许一样,以仙人指路对兵局转兵底炮、黑还左中炮布阵。中盘二人果然杀得性起,以攻对攻、你来我往,互相欲致对手于死地。而同样与赵许一样,身为许仙师兄的吕特大中局行棋更具效果,获得反先望胜之势。

  遗憾是不是今夜“魔咒”笼罩着“岭南双雄”,许银川的“失误”错过胜机成和,吕钦则更是双倍“失误”,优势转和、再变输,和局都么了。

  第92手,吕特大马6进7第一“漏”,遭于特大精巧的马五进六送马踏士角将军,伏镇中炮先弃后取马,吕钦不甘心和棋,遂出帅保持复杂,如吃马则基本和局。

  第126手,吕特大车6平9第二“漏”,结果遭于特大故技重施又一回的马五进六送马踏士角将军,伏马1退3叫杀兼吃车,黑势立马瓦解,最终顽强抗争至177手认负。

  同样的错误犯两回,岂有不输理?

  A组第3轮完全赛果如下:

  赵鑫鑫 先和 许银川

  于幼华 先胜 吕  钦

  A组第4轮对阵如下:

  吕钦(轮空)

  许银川 VS 于幼华

  陶汉明 VS 赵鑫鑫

  B组第2轮对阵如下:

  徐天红 VS 洪  智

  柳大华 VS 赵国荣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象棋 象棋冠军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