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鑫鑫:年轻棋手用大量时间训练 我算是比较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首届“茅山-宝华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A组战罢两轮,赵鑫鑫均与对手战和。这位1988年出生的浙江棋手是最年轻的全国冠军,自然也成为本次比赛最年轻的棋手,在老特级大师面前,小伙子显得谦虚而不失活泼。

  作为07年全国个人赛冠军,赵鑫鑫已经参加过两届五羊杯,对这种全国冠军赛并不陌生。对前辈棋手赵鑫鑫评价道:“老棋手们之所以能成为特级大师,甚至是一代宗师,他们有着超乎常人的优势,他们的实力都得到了水平最高的个人赛检验,毋庸置疑。经验方面更是年轻棋手无法相比的。最近一些比赛年轻棋手成绩不错,这在于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能专心于象棋,而且普遍都很努力,用大量的时间去训练。”赵鑫鑫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我不是最努力的但能算是比较努力的。”

  首轮徐天红激战不敌老对手柳大华,赛后,作为比赛组织方之一的江苏棋院副院长徐天红很快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赵鑫鑫看在眼里非常心疼前辈:“徐天红老师太辛苦了,老特级大师们已经不单是棋手,他们要把很多精力投入到其他工作。有些爱好者可能只看成绩,并不了解老冠军们的辛苦。”

  赵鑫鑫前两轮成绩平平,不过他心态还是不错:“尽量打好,这种水平的比赛打出什么名次都很正常,赛前没给自己定具体目标。”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赵鑫鑫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