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前瞻:古力领衔强权派出击 李昌镐仍难被打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9:20  新浪体育
LG杯前瞻:古力领衔强权派出击李昌镐仍难被打倒

古力将出战LG杯本赛

  新浪体育讯 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第一、二轮比赛将于5月18日和20日在韩国举行,中国包括上届冠军古力在内的12名棋手,日本4人、中华台北1人、东道主韩国15人共32名棋手将在两轮的大战之后决出八强选手,一番龙争虎斗势所难免。

  本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16名种子棋手分别是中国的古力九段、常昊九段、孔杰七段、朴文尧五段、陈耀烨九段五人;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李昌镐九段、姜东润九段、元晟溱九段、朴永训九段、尹峻相七段六人;日本的山下敬吾九段、羽根直树九段、赵治勋九段、井山裕太八段四人,以及中华台北的陈诗渊七段。从四月份进行的第十四届LG杯统合预选赛中杀出重围的十六名棋手被中韩两国棋手包揽,他们分别是中国的王昊洋五段、王檄九段、丁伟九段、时越四段、邱峻八段、胡耀宇八段、柁嘉熹三段七人;韩国的白大铉七段、朴正祥九段、洪旼杓六段、金昇宰二段、睦镇硕九段、姜儒泽二段、许映皓六段、崔哲瀚九段、金志锡五段九人。

  从本届LG杯本赛棋手的构成来看,尽管都是职业高手,但真正的要比较起来,无论是所谓的种子棋手,还是真刀真枪从预选赛杀出来的棋手,都有“鱼龙混杂”的成分。如果要按照自身实力以及在世界棋战的战绩情况来分类的话,本届LG杯本赛32人大致可以分为强权派、中坚层、挑战者、战斗型四个层面。

  强权派(3人):古力、李世石、李昌镐

  古力和李世石是本届LG杯乃至当今世界棋坛强权派的当然人选。古力是第十届、第十三届LG杯冠军,2009年已经在四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夺得丰田杯、LG杯和BC卡杯三个世界冠军,尽管在不久前进行的第二十二届富士通杯中败走麦城,但古力完全有理由在本届LG杯上延续争冠的强势。李世石是第七和第十二届LG杯冠军,2009年夺走三星杯冠军,并且帮助韩国夺回农心杯,另外还有第十三届LG杯亚军、BC卡杯四强的战绩,并且在第二十二届富士通杯进入八强,保留着夺冠的可能。本届LG杯上,李世石是理所当然的强权派棋手。李昌镐至少在任何一项世界棋战八强战之前,都是绝对的强权派棋手,这里面有历史的情结,更有现实的理由。仅LG杯上,李昌镐就在第一、第三、第五、第八届四次夺取冠军,是目前夺得LG杯最多的棋手。李昌镐在08至09年进入了富士通杯、应氏杯、春兰杯三大赛事的决赛,仍然保留夺取春兰杯冠军的可能。因此,至少在本届LG杯前两轮,李昌镐仍然是难以被打倒的强权派棋手。

  中坚层(4人):常昊、朴永训、睦镇硕、崔哲瀚

  中坚层指比上略显不足,比下又有盈余的棋手。有着世界冠军战绩的常昊、朴永训、崔哲瀚,以及有很强实力的睦镇硕仍然有着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但与古力以及大小李相比,他们在决战气质和能力上都有一些欠缺,在与年轻有冲击力的棋手比拼中,也有胜率不够稳定的状况。上述四人,刚刚成为新科应氏杯冠军的崔哲瀚,和即将参加春兰杯决战的常昊更加值得关注,本届LG杯以及随后将要进行的世界棋战,将是重新定位常昊与崔哲瀚的依据。

  挑战者(9人):朴文尧、陈耀烨、时越、柁嘉熹、姜东润、金昇宰、金志锡、姜儒泽、井山裕太

  朴文尧和姜东润已经具备了进入世界棋战四强甚至更进一步的实力,本届LG杯看看小朴和姜东润会有怎样的机遇和爆发;哪怕是在第一、第二轮碰到中间层甚至强权派的棋手,陈耀烨、井山裕太都有挑动胜出的能力;时越、柁嘉熹、金昇宰、金志锡、姜儒泽这五张相对新鲜的面孔,却有着强劲的冲击力,如果其中的一位在本届LG杯中上演出“韩尚勋”式的低龄低段风暴,请不要惊奇。

  战斗型(16人):孔杰、王昊洋、王檄、丁伟、邱峻、胡耀宇、山下敬吾、羽根直树、赵治勋、白大铉、朴正祥九段、洪旼杓、许映皓、元晟溱、尹峻相、陈诗渊

  由于LG杯有半数的选手是需要经过预选赛才能进入本赛的,因此很难有实力明显弱的欧美棋手出现在LG杯本赛中。以上列举的16名棋手都是成名有一定时间的棋手,他们中间有年岁不饶人的赵治勋,有昙花一现的世界冠军朴正祥,有征战多年却没有大作为的孔杰、王檄、丁伟、邱峻、胡耀宇、山下敬吾、羽根直树、洪旼杓、许映皓、元晟溱、尹峻相,有羽翼未丰的王昊洋、白大铉、陈诗渊。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挑战强手有难度,对付有冲击力的年轻棋手也有难度。在本届LG杯中,他们将为能通过前面两轮而战斗,也将为挑战自我而战斗。(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