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山杯象棋个人赛冠军的聚会 道教文化内涵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句容报道

  茅山来了一群“棋道士”——十一位历届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聚首首届茅山宝华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

  “对于象棋棋手,全国个人赛冠军身份是一种独特的‘标识’。”久未现身江湖的“司令”胡荣华、“智多星”李来群也以嘉宾身份来到茅山,除了已经去世的首位全国冠军杨官璘和73岁高龄,目前因眼疾原因在家休养的第二位全国冠军李义庭,目前仍然征战一线的所有十一位全国冠军悉数聚齐,九位冠军分组厮杀,这在象棋界还是第一次。

  因为这次比赛限定了全国个人赛冠军这样的高门槛,世界智力运动会快棋冠军汪洋,目前等级分第一的蒋川、最年轻的特级大师谢靖等都被阻挡在门槛之外,有棋迷在网上留言,质疑这一赛事是为老冠军们专设的“福利赛”,年纪最大的胡荣华为之一笑:“中国这么大,象棋文化内涵这么丰富,有个别比赛礼遇老棋手也未尝不可嘛!”

  确实,胡荣华、李来群不出战,而其他老棋手也更多地是把老友聚会、感受文化作为主要目的,欣然接受句容市长尹卫东、江苏棋院副院长徐天红的邀请汇聚茅山。昨天上午,他们如数冒雨行走茅山,体验这一道教文化“第一福地”的文化内涵。“棋手有时需要静一静,我喜欢这样的比赛环境,胜于在豪华的宾馆内。”比赛在茅山之麓的古建筑中开枰,参加过无数赛事的“象棋第一人”许银川对这样别致的比赛环境赞叹不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道教 茅山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