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国象亚锦赛战罢第四轮 居文君四连胜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奥隆加坡市内的苏比克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第13届亚洲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北京时间5月16日晚战罢第四轮。赛会二号棋手居文君先手击败蒙古棋手蒙格图尔,成为全场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赛会头号棋手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本轮爆冷输给了中国棋手章晓雯。

  前三轮过后,中国棋手居文君、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和印度棋手加特三人保持全胜。本轮,居文君先手迎战蒙格图尔,最终经过激烈将近四个小时的激战,居文君技高一筹,喜迎四连胜。加特则弈和了越南棋手黎清思。这样,居文君成为全场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

  中国小将章晓雯本轮先手爆冷击败赛会头号棋手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章晓雯和印度棋手加特目前同积3.5分,并处积分榜第二集团。

  中国棋手张继林和丁亦昕本轮后手分别战胜刚刚获得伊朗全国冠军的波尔卡什妍和去年的印度全国冠军纳迪格。张继林和丁亦昕目前同积3分。与她俩同分的还有卫冕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蒙古的蒙格图尔、印度棋手莫霍塔、越南棋手黎清思和黄氏宝簪五人。其中塔尼娅本轮击败越南棋手阮氏梅姮。莫霍塔战胜了中国棋手王晓晖。黄氏宝簪战胜了印度棋手米纳克什。

  同积2.5分的共有五名棋手。除了本轮失利的诸宸之外,还有中国棋手谷笑冰和黄茜,以及印尼棋手苏坎达尔和菲律宾小将库阿。黄茜本轮后手击败队友徐桐。谷笑冰后手战胜越南棋手裴金丽。

  同积2分的共有13名棋手,其中包括本轮输给印度棋手莫霍塔的中国棋手王晓晖。其他12名棋手都是外国棋手,包括上届亚锦赛季军越南老将阮氏清安、印度棋手纳迪格、伊朗的波尔卡什妍等。

  中国棋手许婳婳、孙方卉、徐桐、郭琦四人同积1.5分。其中小将孙方卉战胜一名菲律宾棋手。许婳婳弈和一名菲律宾棋手。郭琦输给了苏坎达尔。徐桐负于队友黄茜。李磐如本轮弈和一名蒙古棋手,目前暂积1分。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将开始第五轮比赛。四连胜的居文君将后手迎战印度棋手加特;章晓雯将后手迎战蒙古的蒙格图尔;张继林和丁亦昕分别先手对阵越南的黄氏宝簪和黎清思。诸宸先手迎战印尼的苏坎达尔。

  本次亚洲女子个人赛为11轮瑞士制。比赛从13日开始至23日结束,每天下一轮,无休息日。按照规程,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棋手将拿到明年女子世锦赛的入场券。(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居文君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