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非亚国象大赛第三轮 王玥弈和西班牙名将希洛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第五届索非亚国象大师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棋手王玥先手弈和西班牙名将希洛夫,目前他与希洛夫以及挪威棋手卡尔森同积2分,继续并列积分榜榜首。

  本轮的三盘棋全部以和棋收场。其中最早结束的对局来自中国棋手王玥和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双方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激战了39回合。这盘棋王玥在第14回合走出了冲起王翼边兵的新招。老谋深算的希洛夫面对王玥的王翼攻势,通过在后翼发动攻击进行牵制。弈至第20回合左右希洛夫决定简化局面进入均势残局。最终双方在同色格象六兵残局中,三次重复局面握手言和。

  本轮最为激烈的对局当属东道主明星托帕洛夫与古巴棋手多明格斯之战。双方在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中缠斗了51个回合,托帕洛夫在优势下将多明格斯“放生”。这盘棋双方展开了激烈对攻,执白先行的托帕洛夫抓住对手的缓招一直占据着明显的主动。但多明格斯一直没有放弃抵抗。由于本次比赛时限是不加秒的,托帕洛夫在尽管局面占据优势,但时间相当紧张,最终他稳妥地选择了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开赛以来连输两盘的卫冕冠军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今天终于得分。他后手采用斯拉夫防御与挪威棋手卡尔森激战成和。这盘棋执白先行的卡尔森中局战斗中计划有些不明确,令伊万丘克一度占据局面主动。压力下的挪威小将冷静周旋,最终两人经过一系列子力交换,转化为车六兵对车六兵的均势残局后各得半分。

  由于本轮对局全部是和棋,因此积分榜形势没有任何变化。王玥、卡尔森和希洛夫同为1胜2和积2分。多明格斯三战皆和暂积1.5分。托帕洛夫2和1负积1分。伊万丘克1和2负积0.5分。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比赛将进行第四轮较量。王玥将后手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托帕洛夫;希洛夫先手对阵卡尔森;伊万丘克将后手迎战多明格斯。

  索非亚超级大赛一项始于2005年的超级赛事。每年都邀请六名顶尖高手进行10轮双循环的较量。王玥是继卜祥志之后,第二位亮相此赛事的中国棋手。本次比赛仍将实施“索非亚规则”,即棋手们在比赛中不得提和。对局只能在长将、三次重复局面以及理论和棋的情况下由裁判判和。(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