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国象亚锦赛第三轮 印度棋手三连胜侯逸凡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奥隆加坡市内的苏比克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第七届亚洲国际象棋男子个人赛北京时间5月15日晚战罢第三轮。17名中国棋手本轮取得了4胜5和8负。其中周唯奇、余泱漪、王锐和女将侯逸凡均获胜。目前印度棋手桑迪潘三战全胜独自领先。中国棋手李师龙暂积2.5分,与九名外国棋手暂列第二集团。

  和上轮一样,本轮中国队的17名棋手又全部遭遇外国棋手。最终周唯奇、余泱漪、王锐和侯逸凡高奏凯歌。其中小将余泱漪先手战胜越南特级大师阮英勇。特级大师周唯奇先手击败43岁的孟加拉国老特级大师穆谢德;王锐先手战胜越南棋手阮黄南。女棋手侯逸凡先手击败与自己同岁的印度小将维迪特。

  取得和棋的五名中国棋手分别是李师龙、高睿、丁立人、楼一平和贾昊翔。其中李师龙后手与赛会头号棋手印度名将萨斯基兰在古印度防御中大斗51回合未分胜负。楼一平、丁立人和贾昊翔分别先手战平哈萨克斯坦名将卡扎列耶夫、伊朗特级大师贾耶姆和孟加拉国特级大师侯赛因。高睿先手弈和一名实力较弱的阿联酋棋手。

  本轮中国棋手余少腾、修德顺、周健超、万云国、王李、俞烈、张子洋和杨凯淇均负于对手。其中昨天发挥出色的特级大师余少腾今天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输给了越南棋手黎光廉。修德顺则先手负于赛会二号棋手菲律宾华裔小将苏伟利。周健超令人意外地先手负于等级分比自己低170分的菲律宾特级大师冈萨雷斯。万云国和王李分别后手负于印度小将奈吉和老将昆特。俞烈先手输给伊朗棋手马哈朱布。张子洋先手负于越南棋手阮玉长山。杨凯淇不在状态,后手输给一名菲律宾无分棋手,惨遭三连败。

  本轮其他对局中,印度棋手桑迪潘击败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迎来三连胜。印度棋手甘古利战平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去年的世青赛冠军印度棋手古普塔战平同胞戈麦兹。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弈和印度棋手阿什文。印度女棋手哈丽卡轻取一名中国澳门棋手。

  三轮过后,印度的桑迪潘积3分暂时领先。李师龙、萨斯基兰、黎光廉、陶善海、甘古利和古普塔等十名棋手同积2.5分。侯逸凡、余少腾、周唯奇、余泱漪和高睿同积2分。同分的还有菲律宾的苏伟利、印度的奈吉和哈丽卡等。王锐、修德顺和丁立人暂积1.5分。同分有卡塔尔的穆罕默德、伊朗的贾耶姆、越南的阮玉长山等。周健超、楼一平、万云国、贾昊翔、王李和俞烈暂积1分。张子洋暂积0.5分。杨凯淇三连败尚未得分。

  第四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开始。李师龙将先手迎战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侯逸凡后手对阵印度特级大师迪潘。周唯奇后手对阵印度女将哈丽卡。领头羊印度棋手桑迪潘与同胞昆特相遇。萨斯基兰将与越南的陶善海相遇。

  本次亚洲男子个人赛为11轮瑞士制。比赛从13日开始至23日结束,每天下一轮,无休息日。按照规程,获得本次比赛前十名的棋手将有资格入围今年年底在俄罗斯举行的男子世界杯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