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团体赛首轮北京胜杭州 唐奕输棋上海负贵州(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21:01  新浪体育
女子团体赛首轮北京胜杭州唐奕输棋上海负贵州(谱)

宋容慧首轮落败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13日。2009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女子组第一轮战罢,由曹又尹初段、王香如初段组成的北京中信建设队战胜了杭州棋院队,贵州百灵队战胜由唐奕领衔的上海棋院队,广东队与武汉队战平。

  唐奕二段执黑vs李赫初段

  唐奕执黑采用了快速布局,李赫的白棋却不慌不忙,采取后发制人的措施。右下角白棋侵消打响了本局的第一次战斗,唐奕下得比较缓,所以白棋轻松逃脱,之后被李赫抓住机会反攻倒算,这时黑棋似乎出现了误算,对杀的关键处下出了问题手,结果导致右边被白棋全歼,基本结束了比赛。后半盘虽然唐奕努力追赶,但李赫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轻松中盘获胜。贵州百灵队的陈一铭击败对手,贵州队2比0战胜上海棋院队。

       曹又尹二段执白vs宋容慧五段

    布局一开始,白棋曹又尹采取了稳扎稳打的定型,实行大贴目以来作为白棋一方都比较喜欢这种策略。平稳的打散局面之后,白棋右边打入率先挑起战争,黑棋不肯妥协,不过总体来说局部棋行黑棋借用太多,并不一定便宜。黑51靠断后双方战斗进入白热化,白棋抓住机会先在中央冲击黑棋弱点,宋容慧迫于无奈中间后手做活,之后双方各吃掉对方一小块形成转换,白棋取得了优势。抢到先手收官的曹又尹官子下的滴水不漏,后又在中间施展手筋,黑棋只有招架之力,白棋小胜局面不可避免。曹又尹的队友王香如再接再厉战胜杭州队的李小溪,这样,北京中信建设队就以2比0战胜杭州队。

    郑岩二段执白vs叶桂五段

    双方都采用了稳健布局,右上角的定型黑略好,之后左上角也被黑棋便宜,黑棋叶桂布局成功。郑岩自觉形势紧张,遂采取了68、70强行分断黑棋的狠招,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又在后面双方的绞杀战斗中占据了主动权,结果黑棋两块棋两眼做活,白棋不但获取了下边的实空,中腹还走的铁厚,局势一下子被逆转。后面郑岩官子也拼的很凶,最终以2又1/4子的优势为广东队先下一城。广东队高咏梅5段苦战5个多小时不敌黎春华,两队战成1比1。

    本次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共赛7轮,新浪将全程报道,敬请关注。明天(14日)下午13时将为您现场直播本次比赛首轮的焦点比赛。(刘宇、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团体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