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天红:老冠军比赛太少 若专注于棋不会比年轻人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6:56  新浪体育
徐天红:老冠军比赛太少若专注于棋不会比年轻人差

资料图:徐天红在对局中

  新浪体育讯 首届“茅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江苏省句容市茅山景区举行,吕钦、许银川等九位全国冠军参赛,胡荣华、李来群也作为嘉宾出席。徐天红作为东道主不但要上阵比赛,而且做了很多组织工作,徐天红表示:“促进江苏象棋运动的发展,提高茅山、宝华山景区知名度是这次比赛两大目的。希望这个比赛能成为年轻棋手争夺个人赛冠军的动力之一,全国冠军能越来越多。”

  茅山杯的规程受到了一些棋迷的质疑,认为只有全国冠军才有资格参赛,会不会成为老冠军们的“福利赛”?对此徐天红表示:“老冠军们都是在水平最高的个人赛上产生的冠军,个人赛的冠军每年只有一个,含金量很高。现在这类比赛不是多而是太少,作为全国冠军应该有符合这个身份的‘特权’。全国冠军没有比赛下,生活过得不好,这个项目肯定没有希望。这次举办‘茅山杯’也是想弥补冠军赛偏少的不足。”

  徐天红坦言说:“从等级分上看,全国冠军已经不是最强的,这是事实。现在我们大多有行政任务,吕钦是人大代表、赵国荣是黑龙江棋院院长,而我是江苏棋院副院长,老冠军们也都在为本地区的象棋发展做着事情,包括拉赞助、组织比赛等,棋以外的事情占去了我们大部分时间,保持状态很不容易了。如果能一门心思专注在象棋上,我想我们不会比年轻人差。事情总要有人去做,老冠军们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做很多具体的对象棋有利的工作,也是应该的。”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徐天红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