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棋院发唁电悼藤泽病逝 上海围甲主场怀念成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昨天在各主场拉开帷幕,中国移动上海队把首个主场设在1938年建造的“襄阳会馆”。而且今年正逢主队与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携手合作十周年,因此赛前双方举行的签字仪式也赋予了特别的意义。虽然最终上海队1比2不敌年轻的四川娇子,但还是让观战棋迷享受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襄阳会馆是旧时荣毅仁先生在沪居住过的地方之一,荣氏公司大合并的签约就是在这里进行的,资深的上海棋人都联想起当年高手荟萃的襄阳公园,“可以成为襄阳公园升级版了!”第一次来这里的常昊感叹:“下次和张璇一起回上海,一定要来这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喝茶下棋。”

  这种怀旧的气氛多少衬托了一丝感伤,昨天常昊戴上一根黑色的领带,还是专门向超级棋迷楼世芳借的:“是为了表达对藤泽老师的怀念。”

  开幕式和整个比赛过程,常昊一直戴着黑色领带,直到取胜之后才摘下、小心卷起。“现在的小棋手可能更多地学韩国围棋,而藤泽先生对我们这一代棋手意义特别,我就是打着他的谱长大的,而且打他的棋谱特别有启发。”上海队主教练刘世振也表达了对刚刚去世的藤泽秀行的怀念和敬意。后来晚些时候国家队领队华学明通知他们,日本棋院已经于昨晚组织了对藤泽秀行先生的集体哀悼仪式,中国棋院也专门发了唁电,而聂卫平等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昨天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虽然常昊在快棋赛中速胜,但是随着朱元豪和主将胡耀宇的失利,主客队盘数打平,但按主将获胜原则记作总分1比2,主队小负。异曲同工的是,上海队主要对手、上届冠军重庆队客场不敌升班马杭州队,今年的围甲从开始就显得活跃异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日本名誉棋圣藤泽秀行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常昊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