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一旦进了决赛就特来劲 我可算是世界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2:53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揣着第六个世界冠军,古力昨天风尘仆仆地从北京赶来杭州下新赛季围甲联赛。“其实那BC卡的冠军奖杯还没发给我呢。”斜背着一个LV挎包,手提个旅行包,再外加一个拉杆箱,身穿蓝色短袖T恤的古力一脸阳光,看不到倦容,尽管新一轮的南征北战又在等着他。

  昨日下午5点,古力随队抵达杭州棋院。早到一步的重庆队教练杨一从电梯口走来时,还没见着古力就老远用重庆话几乎“唱”着召唤爱徒古力。情同父子的两人用家乡话好一阵寒暄,时而高昂时而低婉。待回到自己房间后,古力放下提包第一个就问:“这附近哪有超市?”得知要走不少路时,古力反倒高兴:“正好可以散步过去。”他和杨一一起散步聊天,是不变的“定式”。

  经常在外下棋,古力却很少随身携带手提电脑。昨日从包里拿出来的,第一样东西是一双比赛时要穿的皮鞋,另外就是一本书了。“《藏地密码》是有关西藏的,有点深的。”这书是队友王檄推荐的,古力本以为这套畅销小说只出到第三本,没想到现在都看到《藏地密码6》了。之前在韩国下BC卡,他就一口气消灭了一册。

  坐定采访前,古力拿起宾馆房间里的一小瓶矿泉水,喝之前他还看了看这水是否“要付费”。采访中古力语速较快,挂着笑意,间或不忘回几个手机短信。他还不时盯着记者的笔记本看,也许在观察记者都准备问什么了,都记了什么了。

  快报:六次进世界大赛决赛,六次都夺冠了,你觉得自己神吗?

  古力:神?还可以吧!之前就有韩国记者问我每次夺冠的秘诀,我说打前几轮时感觉看不到希望,一旦进了决赛就特来劲,激发了我的斗志。

  快报:你此前说过你排在李昌镐和李世石之后,可以做世界第三人?这次BC卡决赛没碰上李世石遗憾吗?

  古力:是的,我可以算(第三人)。从战绩上看,李昌镐更强,不过李世石现在更有冲击力。BC卡我可没什么遗憾,遗憾的该是李世石(没能进决赛和我对决)吧!哈哈!

  快报:棋下到这份上,还有哪儿感到困惑?

  古力:布局的前段会有,有时一个局部也会有。不过最主要的,就是在拼官子还是杀大龙的选择时,会感到难。

  快报:有报道说你半年就拿了约合540万人民币的奖金,有些报道也会写你有了女友什么的,介意这些新闻吗?

  古力:对于报道的人,他们自然喜欢这样了。对于我而言,我就是觉得弊大于利。也没什么好说的。

  快报:那得到的奖金会如何打理?有其他投资吗?

  古力:得到的都给了妈妈,我自己没有什么(投资),具体你就去问我妈吧。

  快报:光环之外,会有孤单的时候吗?

  古力:嘿嘿,之前在韩国(下BC卡)就挺孤单的。不是,那该叫无聊吧。在国内就好多了,至少可以说中国话。

  快报:对自己的人生有什么规划吗?

  古力:趁着现在是黄金年龄,争取多出成绩。现在我还没拿过应氏杯和三星杯。此后,就要看发展了。如果哪天棋下不动,也许也会考虑其他。不过,应该不会离开棋的。

  古力之所以来杭又带拉杆箱,又拿提包的,是因为接下去的十几天他又要开始做“空中飞人”了。今天下完和苏泊尔杭州队的首轮围甲后,10日飞回重庆;之后又要去昆明下第二轮围甲;18-20日,他又将飞赴韩国下LG杯……古力说:“这飞来飞去的,肯定不是什么好生活了,不过总要去做的。”

  古力一直在用的《十年》的手机铃声快到使用期限了,古力开玩笑道:“这可是被迫(停用《十年》)的啊,不过我会续上的。”

  古力的6个冠军

  2006年4月,第10届LG杯;2007年3月,第6届春兰杯;2008年7月,第21届富士通杯;2009年1月,第4届丰田杯;2009年2月,第13届LG杯;2009年5月,第一届BC信用卡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