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宸:二女儿出生大女儿“吃醋” 我做妈妈很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诸宸:二女儿出生大女儿“吃醋”我做妈妈很用心

诸宸在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比赛中

  海恩诞生 丹娜吃醋

  “最近大女儿开始喜欢下棋了,其实很早就教她了,就是最近感觉她蛮喜欢的。”诸宸透露,自从有了Hind,大女儿丹娜偶尔要“欺负”妹妹,“其实还好啦,就是有玩具她就把所有的玩具都拿在自己手上,得我跟她说半天,她才会给小的一个……一般我总是会让大的让让小的。”显然,丹娜的行为中有告别“独女”身份的失落感,不知道喜欢母亲的专长是不是一种聪明的弥补方式?

  2004年出生的丹娜9月要上小学了,现在已经处于学习阶段,“卡塔尔的幼儿园也有一点像小学,也教拼写什么的。丹娜在班里各方面的表现还不错,成绩都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卡塔尔的幼儿园每天早上7时30分就要开学,6时多就要把女儿叫起来,好在下午放学很早,所以有些时间母女“切磋”国际象棋。下午还有一项重要的安排——做作业。“其实她的作业都会做的,但就是要我陪着她,一边还教我阿拉伯语,这个字什么意思之类的。”而每天晚上一般9时,诸宸就安排孩子睡了。

  诸宸说,现在自己奔波在外,空下来就会和大女儿在网上视频交流,“她会把她喜欢的东西一一拉到摄像头前,我知道她还是牵念我,但是我想,让孩子少一点对母亲的依赖没什么不好,顺其自然吧。”

  孩子确实长大了,诸宸来国内,丹娜会为她温州的那些表姐妹准备礼物并一一“指定”送给谁,她的细心也颇让诸宸骄傲。“她现在阿拉伯语非常好,听见词能拼了,中文讲没问题,现在英语也不错了……”无论和中国这边的亲戚,还是和卡塔尔那边,丹娜的人缘都很好,成了家里的外交部长,“她的性格像她爸爸,开朗、活泼……”

  我做妈妈很用心

  “很多朋友都问我: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你们看呢?”诸宸灿烂地笑笑:“恢复得还算快吧,因为我做妈妈做得很用心。第二次做母亲最大的心得就是不像以前那么随意,真的要用心。”也有朋友指出她过于消瘦,她享受着幸福的烦恼:“整天围着两个女儿转,自然就瘦下来啦!其实我现在胃口还蛮好的,能吃很多,想胖就是胖不起来。”

  做母亲的经历让诸宸的生活改变很多,“总是要在孩子身上多花时间,比赛时间越来越少,但有些比赛还是会去参加的。像我这次出来,我丈夫就会承担照顾大女儿的责任,他保证:每天照顾女儿3小时,我说你真能做到就不错了。”诸宸说着有笑了,但随即又露出一丝牵挂:“不是打击你们在座的男性,爸爸再怎么样也比不上妈妈,当然相信做爸爸的会尽心去陪她。但母亲陪着她,感觉她在成长中精神会更加健康一些……”

  事业、家庭;卡塔尔、中国……诸宸的国际婚姻注定了她的漂泊和融合,“就像给小女儿起名字,就没像大女儿那样有中文名字,Hind,旅行证上有时也写作Hend,这是阿拉伯语,解释起来有点复杂……反正是她爸爸坚持叫这个名字。一开始我温州的亲属还不习惯,后来还是家里那些小孩子习惯得快,他们叫顺嘴了,其他人也都习惯了……”习惯,何尝不是一种融合和享受。

  就像看见她穿着朋友赠送的个性感很强的衣饰,感觉有些随意,她却强调:“生活方面我还是挺讲究的,好像跟以前没什么变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诸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