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夺冠之旅精彩纷呈 六进世界大赛决赛保持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20:19  新浪体育
古力夺冠之旅精彩纷呈六进世界大赛决赛保持全胜

BC卡杯古力3比1击败赵汉乘 完美夺冠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晚,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第4局,强大的古力执黑下出第155手,顽强赵汉乘见局势已无以为继,只能黯然投子认负。这样中国的古力九段就以3:1击败首届BC卡杯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的赵汉乘九段夺取冠军,这也是古力夺得的第六个世界冠军。

  回顾这个第一届BC卡杯古力的夺冠征程,可以说虽不完全是顺风满帆,但绝对是精彩纷呈。前三轮古力比较顺利的依次赢下了韩国的李元道二段、李廷宇六段和许映皓六段,八强战遭遇将李昌镐斩于马下的朴文垚,经过一番苦战过关。半决赛对阵曹薰铉前半盘落后,中间发力挽回局势,最后惊险地半目撞线,进入了五番棋冠亚军决赛。

  面对将宿敌李世石阻挡在决赛门外的最后对手赵汉乘,古力第一局表演了让人目不暇接的围棋手筋,顺利的拿下开门红;第二局古力在开局就取得了优势,但中盘混战中却被顽强的赵汉乘抓住战绩扳回一城;第三局赵汉乘率先取得主动,但古力在中后盘展现强大力量,赢下“天王山”之局;第四局布局阶段两人斗气似的下出了与第二局同样的开局,但古力在赵汉乘主动变招的局势下,顺利地找到了一举奠定优势的行棋之路,赢下了最终之局,从而以3:1的比分战胜赵汉乘,夺取首届BC卡杯冠军,并成就了个人的第六个世界冠军。

  就当今竞技围棋的范畴来说,世界棋战的冠亚军决战也可以说是一场命运的角逐。而性格决定命运,古力之所以能够六次进入决赛六次夺取冠军,决赛胜率保持为100%,除了高超的技艺之外,与他开朗阳光,成熟大气的性格不无关系。竞技体育一旦到了最后的冠亚军决战,总是会因为压力的骤然增大,而演变成一场稳健得沉闷,谨小到慎微的比拼。对于古力来说,这次BC卡杯赛制不可谓不新,赛程不可谓不紧张艰苦,期间古力还遭遇连续在富士通杯以及中国天元战失利的郁闷甚至打击,但是古力在与赵汉乘的最后决战中,没有被重大争棋里所惯有的压力束缚,仍然能够弈出奔放的开局,让人眼花缭乱的中盘手筋,最终令人信服的以3:1战胜棋风以均衡稳健著称的赵汉乘,不能不说古力在自己的心理调节和控制力方面既有天赋,又有很好的后天磨练。

  截至目前,李昌镐的17个世界冠军数对于古力来说仍然有些遥远,古力与李世石的世界冠军数对比虽然也是6:10落后,但是2007年至今,古力已夺得5个世界冠军,而李世石只收获4项桂冠。现在古力还有应氏杯和三星杯的桂冠没有染指,如果古力继续保持对于围棋的至纯热爱,继续保持对于夺取世界冠军的饥渴感,那么古力是有希望与宿敌李世石来一场后来居上的长跑的。

  期待一次又一次见证古力捧杯的灿烂笑颜,也期待着古力与李世石等世界棋坛的众多高手,共同演绎越发精彩的纹枰对局。(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