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奕:朝着世界冠军继续努力 80后90后实力相差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6:12  新浪体育
唐奕:朝着世界冠军继续努力80后90后实力相差不大

唐奕在女子新人王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至少从赛后的表情来看,零封宋容慧摘得“女子新人王”对于唐奕不是特别意外的事儿,在上海比赛也算是本土作战,采访她的记者中甚至还有她的同门师姐,让她聊起来更多了一份随意。

  “下之前客观地讲是五五开吧,实力上差不多,当然单纯说获胜的信心,我确实有一点……可别说我自大啊,下棋总是要有点信心的吧。”21岁的她露出招牌般的灿烂微笑:“我们国家队的八个平时比赛都是互有胜负,要说实力真的差不多,没谁明显强的,怎样的比赛结果也都很正常。就像我们和韩国的女棋手,大家都说这一年我们的成绩上来很快,我想也不能说就超过他们了,只是说他们对我们的成长也有点准备不足吧。”

  这一年来由于在世界智运会、正官庄杯上发挥出色,这一拨中国的少女棋手开始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当然唐奕本次比赛的对手宋容慧,由于在世界智运会上拿个人冠军,正官庄又是六连冠成为获胜功臣,更“显眼”一些,而以宋容慧、李赫和王晨星为代表的“90后”刚刚在百灵杯上又有出色表现,似乎被外界更为看好,连一路见证中国女子围棋复苏的国家队领队华学明也一度担心“80后”的“失落”,对此唐奕犹为坦然:“其实所谓的80后和90后差距不大,像我和宋容慧也就差4岁,我们最大的‘猫’(注:郑岩的外号)也只比我大四岁,关系不大。”当然,不管是她还是宋容慧都不断地被问及“领军人物”的话题,唐奕的回答颇为“理性”:“拿世界冠军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到现在我一直还在朝着目标继续努力,至于领军人物的话题,至少是拿了世界冠军以后再看结果吧……”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